非莞籍老人享乘车优待 须60岁以上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非莞籍老人将可像本地户籍老人一样,享受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非莞籍老年人享受乘坐公交车优待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各方意见,但该优待并非“免费”,目前优惠幅度尚未确定。值得注意的是,非莞籍老人享受乘车优待须为60岁以上,且要求在莞连续居住半年以上。

乘车优惠的幅度尚未确定

去年,东莞将享受乘车优待的非莞籍老人初定为:在莞工作并有缴社保到符合退休条件、且在莞享受社保养老待遇等8类。目前,预计这8类老人的数量达10万人左右。

市民政局老龄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非莞籍老年人享受乘坐公交车优待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各方意见,预计年内**。而非莞籍老人有望从明年1月1日开始享受乘车优待。但该优待并非“免费”,而是享受一定的折扣。目前,非莞籍老人享受乘车优惠的幅度尚未确定。

非莞籍老人乘车优惠将分步走

那么,非莞籍老人享受乘车优待的年龄须达到多少岁?该负责人称,根据国家老年**益**法,60岁以上才算老年人。“所以,非莞籍老人要60岁以上才能享受乘车优待。”

据统计,目前共有26万余名本地户籍老人可享受免费乘车,其中有近一半都是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而这约10万名非莞籍老人中,基本都是60-70岁的低龄老人,他们的乘车频次将会高于高龄老人。考虑到财政承受能力,东莞将“分步走”,逐步把符合条件的非莞籍老人纳入乘车优待。其中,去年划定的8类老人中的前5类、加上“驻莞部队退休老人、在东莞居住的离休老人”共7类非莞籍老人,明年可能优先享受乘车优待。此外,所有享受乘车优待的非莞籍老人,都要求在莞连续居住半年以上,“这个规定是参照其它城市而定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