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岸遗址被遗忘了吗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作为广州**文保单位之一,位于海珠区石榴岗路的七星岗古海岸遗址近日被市民发现,其里外杂草丛生、垃圾围城。附近住户更是叹息称,古海岸遗址敞着口很容易被破坏,希望**给予保护。

市民霍先生住在广州多年,他早就留意到七星岗古海岸遗址,据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古海岸遗址之一。为了一探究竟,上周末,他带着家人驱车前往,顺着石榴岗路、七星岗路寻找,一直未见到遗址身影,连一块景点指示牌都没有,在问了一圈之后才在角落里找到。

“太隐秘了,藏在一个垃圾站后面,里外一片杂草,从未见过这么邋遢的景点。”霍先生从杂草间穿过,终于见到了景点门牌,确认该处即是“古海岸遗址”。然而眼前景象令其吃惊,低矮、破败的围墙里边,杂草挡住了游客去路。

据海珠区七星岗居民方先生透露,他在附近住了快十年,*近才听说有个古海岸遗址,没想到该遗址就在垃圾站背后。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实地探访古海岸遗址,由于没有指示牌指引,南都记者多方打听后才找到。在低矮、破败的围墙内,南都记者见到一处废弃的建筑物,上书“古海遗址”字迹,台阶已断裂。该遗址没有大门,现场也无人员看管。(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计划建古海岸遗址公园

据悉,广州古海岸遗址形成于六七千年前,由海蚀崖、海蚀洞、海蚀平台组成,1937年被已故地理学家、中大教授吴尚时发现,该处也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深入内陆的古海岸之一,离现有海岸线100多公里。

市文保部门透露,早在1983年,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就被列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有计划将其建成古海岸遗址公园。海珠区园林、文保部门表示,确已留意到遗址实情及市民呼声,*近正在推进遗址公园的建设工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