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7995对单独夫妇获准生二孩 深圳7244例全省第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截至7月31日,全省共有65445对夫妇申请办理“单*二孩”,其中57995对夫妇已获准同意,其他申请正在审核。省卫计委昨日表示,广东从3月27日正式实施“单*二孩”至7月3 1日,日均4 5 7对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广东的夫妇申请“单*二孩”的申请通过审批。其中,广州、深圳、佛山的获批单*夫妇*多。

  广深佛获准申请数量*多

  据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已批准生育“单*二孩”的夫妇中,排在前三位的地级市分别为广州市、深圳市和佛山市,批准的数量分别为14108例、7244例和5220例。而汕尾市已批准生育“单*二孩”的夫妇*少,仅有128例。在启动实施“单*二孩”政策之初,有不少人担心会迎来生育高峰。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省的‘单*二孩’申请数量基本在预期内,整体工作较为平稳。”

  7月初,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在一次公开节目中曾透露,截至6月30日深圳共受理单*家庭再生育申请6108份,已办理再生育登记5887份。这也就意味着,深圳市在7月份批准通过了1357份“单*二孩”申请。

  据介绍,2013年年底,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广州户籍单*家庭数量为85761个,已生育一孩的家庭有57620个,已生育两名子女的家庭数为6590个,推算可生育二孩的单*家庭约有8万个,在目前已批准生育“单*二孩”的14108例,约占广州可生育两孩的8万个家庭中的17%.

  将对落实“单*二孩”政策开展督查

  该负责人介绍,“单*二孩”政策实施后,省卫计委采取开设“绿色通道”等措施,方便群众办证。“单*二孩”的申请材料只需提供“四证一表”,只要向当地村(居)委会或镇(街)政务中心提交相关材料,即可一站式办理“单*二孩”再生育审批全部手续;尽量缩短审批时间,明确取消原有的15天公示,还规定针对不同情形设定相应审批时间;彻底转变工作思路,相关“单*”身份的核查工作将由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生子女父母奖励情况等进行后台审核。

  该负责人称,接下来该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地落实“单*二孩”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解决基层在审批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或不作为现象,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为准确掌握“单*二孩”有关数据,该委要求各地每月6日前上报上月“单*二孩”申报有关数据。

  深圳“单*二孩”*快5个工作日审批

  此前,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也曾对3月27日政策落地前“抢生”的“单*二孩”实行的政策作出回应,称3月27日政策落地前抢生的,是政策外生育;3月27日后出生的才算政策内生育。

  孙美华介绍,对于“单*”的再生育审批,深圳已经开通“绿色通道”,大幅简化审批手续,做到快接、快审、快批。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要递交“四证一表”: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计划生育服务证和《“单*”夫妇再生育申请审批表》,由计生部门核查无误后,在街道计生科就可一站式办理单*二孩再生育审批全部手续。“单*”夫妇为深圳市户籍的,5个工作日内就会完成审批:“单*”夫妇为省内不同地级以上市户籍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单*”夫妇为跨省户籍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孙美华特别强调说,申请家庭必须诚信申报,如果虚报、瞒报本人生育状况导致超生的,除了按超生征收社会抚养费外,还将处以2万元罚款。社会抚养费的计征是上年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的3倍。今年按夫妻双方深户的来罚,预计将超26万。

  此外,孙美华提醒市民,收养的子女要认定为“单*”,首先必须要有合法的收养手续,其次必须是家中的唯一子女。此外,家中的子女过继给他人养育,属于有同父同母的,不属于“单*”。

  采写:南都记者 万蜜 实习生古晓彤 通讯员粤卫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