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应付式治理只会让布吉关更加“着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城论

《南方都市报》近日报道,据市交委数据显示,开学半月来,梅林关交通改善明显,但布吉关交通呈现出拥堵状态,令人“着急”。

我们见到,多年来,在**工作报告中,都将解决关口拥堵,特别是梅林、布吉关拥堵,作为服务民生的**工作。但令人不解的是,为何在“年年提”、“高度重视”下,梅林关情况能改善、布吉关却恰好相反呢?这其中除客观因素外,有没有我们责任部门的工作态度、方式方法问题呢?确实值得好好思索。

应该来说,梅林关情况能有大改善,**不是仅靠嘴巴说出来的,而是在周密的规划、强力的推进下,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已化为历史的关口岗亭被拆除了,伫立于关口的重要堵点———梅观高速收费被**取消了,潮汐车流改善措施在该关口附近推行,起于彩田立交、终于二线检查站的新彩通道如期完工,一项项工作扎实推进,成就了如今情况大大改善的梅林关。

反观布吉关的交通情况*理,却往往停留在一个“讲”字上。从2006年来,市、区有关改善布吉片区交通环境的计划、方案、白皮书等等已**四五份,但这些鸿篇*制般的计划或方案,*终仅仅沦落为了应付**的空头支票。一阵眼前的所谓“短平快”*理之后,安装了几个红绿灯、画了几条标线、搞了几处匝道之后,工作就算完成了。后续的大动作,比如道路的兴建、交通组织的调整等具体纾解工作,却是只听年年打雷,不见及时下雨。

我们痛心地看到,在布吉,早于新彩通道**的几条大的疏导道路,诸如罗龙路、南环路等,没有一个被提上实施层面;对于市民热议的清平高速布吉整段取消收费,没有任何实质举措;尽在眼前、必须去做的全市断头路实施计划严管路方案,布吉片区竟然被遗忘。更为奇葩的是,已经列入计划且正在实施的某些交通工程,也因为无魄力、缺乏应有的灵活处理态度、缺乏有效的协调和管理,如今切切实实已被烂尾,比如修断了的翔鸽路、修了一段变成K歌场的铁西路等等。

让人更为担心的是,如果继续被忽略下去,随着梅林片区坂银通道的快马加鞭、地铁10号线和6号线的陆续上马,比梅林关开关早得多、拥堵历史长得多的布吉关,会**沦为深圳拥堵的癌症片区而积重难返。实际上,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和谐共进应该成为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她不应被这**、那强调所淹没。所以,面对*新的交通统计数据,有关部门应该拿出一份布吉片区交通改善具体推进工作完成时间表、拿出一个完成工作责任人名单、拿出一套未完成任务责任人追责办法,这样才不会愧对纳税人对美好生活的真切期待。 吉言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