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味怎么去除 如何去除鱼腥味 去鱼腥味的方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鱼腥味怎么去除?如何去除鱼腥味?鱼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味道也很鲜美,但往往有土腥味,如果不去除土腥味很影响口感。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去鱼腥味的方法!

鱼腥味怎么去除如何去除鱼腥

去鱼腥味的方法一:

1.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就没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鲤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去鱼腥味的方法二:

1.除黑膜去味法:
洗鱼的时候,先把鱼肚子里的黑膜去干净,烹饪的时候再放一点儿酒或者醋,鱼就没有腥味了。

2.白酒去味法:
鱼洗净后,用白酒涂满鱼身,1分钟后用水洗去,能除腥味。

3.温茶水去味法:
将鱼放在温茶水里浸泡一下可去鱼腥味。


鱼腥味怎么去除如何去除鱼腥


4.红葡萄酒去味法:
先把鱼剖开,用红葡萄酒腌一下,酒中的鞣质及香味可将腥味去掉。

5.生姜去味法:
做鱼的时候,先烧一会儿,等鱼的蛋白质凝固了再添加生姜去腥效果更好。

6.食糖去味法:
在烹鱼的时候,放入少许糖,可去腥。

7.橘皮去味法:
烧鱼的时候放入一点橘皮,可去腥。

8.牛奶去味法:
炖鱼时,在国内放入牛奶,这样不仅能去腥,而且可以使鱼变得酥软而美味。炸鱼的时候,现将鱼放入牛奶浸泡片刻,即可去腥,而且增加鲜味。

9.料酒去味法:
做鱼时,滴入少许料酒可以去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