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完税证明中介获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钊通讯员崔杰锋夏瑶瑶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伪造了客户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帮客户取得购房资格,促成这桩二手房交易。经番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番禺**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

去年4月,湖南人李丽(化名)到某知名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家门市部看房,在销售人员的介绍下,看中番禺一**小区的复式洋房,并与卖方签订了买卖合同。

事后,李丽却提供不出自己在广州已缴纳社保或者个人所得税等相关凭证,这样她就不具备在广州市购房资格。中介公司该门市部的主管霍某得知情况后,表示可以打点房地产交易登记所的工作人员,以便完成二手房过户手续,但李丽需要支付一笔额外费用。

李丽支付了6.5万元“手续费”后,霍某通过路边小广告,找人伪造了两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并协助李丽办理了银行按揭审批手续。去年6月,李丽拿着一套过户资料到番禺房地产交易登记所审核,工作人员核查时,发现了虚假的完税证明,由此案发。

日前,番禺区**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判处霍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