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与巨人网络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成立于2004年的*人网络,在“营销狂人”史玉柱的带领下,于2007年11月1日正式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日开盘价为18.25美元,超过发行价17.7%,**约为10.5亿美元。这使得*人网络不仅一举成为中国*大的网络游戏公司,也跃升为在美国发行规模*大的中国民营企业。时值中国本土网游崛起的**时代,凭借一款《征途》,史玉柱和他的*人网络迅速站上了那个群雄逐鹿时代的**,但也正是从那一时刻起,*人再未能摆脱《征途》光环下的阴影。

*人网络上市之后,持股1.4亿股的史玉柱仅其股票市值一项,个人财富就达190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前,史玉柱在2007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15位,身价为280亿元,而排名第四的黄光裕财产为450亿元。史玉柱以470亿元的身价,隆重地迎来了他的又一个春天。

作为一个几度起落的企业家来说,史玉柱传奇般的生涯早已为大众所熟知。史玉柱进入游戏产业的那段往事,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一个传说—*人集团塌陷之际,在被购买楼花者堵门讨债的史玉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面,鸵鸟主义般在游戏世界里寻求解脱。而一直在盛大游戏里面游荡的史玉柱,终于在2003年找到了“感觉”,他又拾起了商业冒险的激情。

史玉柱在2004年组建*人网络。2005年,*人网络推出了其第一款也是*为成功的一款游戏—《征途》。公开资料显示,《征途》2004年投入研发,2005年正式上线,一年后突破在线人数100万,峰值210万,创下当时中国网游在线人数的纪录。《征途》的成功,除了其本身优良的品质外,更得益于史玉柱的不二法门—市场营销。

网络游戏以点卡的形式收费是当时网络游戏行业的普遍做法。为了占领市场,史玉柱打破了游戏规则—抛弃了点卡,《征途》采用了游戏免费而游戏中的道具收费的商业模式。这一商业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时至今日,它仍然是大多数的游戏所采用的商业模式。据说,这种创举和史玉柱当初自己花钱买点卡玩盛大的游戏的经历有关。无论事实是否如此,此举着实改变了网游市场的进程,逼迫对手盛大游戏宣布其当时*火爆的《传奇Ⅱ》网游全面免费。《征途》的商业模式,直接刺激了整个网游产业,市场跳跃发展:2006年,网游市场规模突然跃升到了78亿元,远远超过了2005年的55.2亿元和2004年39.1亿元的常态增长率。

在随后的几年中,《征途2》《绿色征途》《征途怀旧版》等一系列续作相继推出,与《征途》一脉相承,每年为*人贡献非常可观的利润,却并未能实现本质的飞越。*人近年来营收尽管一直增长,但增速已经明显趋缓,营收增长率从2011年的40%滑落到如今不足10%。这显然不是史玉柱想要的结果。

2014年7月21日,*人网络宣布,完成了与其母公司*人投资签订的并购协议。由此,*人网络完成了私有化交易成为了一家私营公司,并于2014年7月18日正式摘牌。如今,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已看不到这家公司的身影。公司股价定格于2014年7月18日收盘时的11.92美元,市值显示为28.7亿美元。上市近7年,*人网络市值损失了近一半。昔日的竞争对手腾讯,市值接近140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也超过600亿美元,而*人网络目前总市值仅为30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