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首次出战省少数民族运动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顺德*次参加省少数民族运动会。运动员在参加射弩比赛。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吴曦秋千、陀螺、还有毽球,这些都是昨日在惠州举行的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比赛项目,今年是顺德*次参赛,参加了全部13个竞赛项目。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表示,除了体育竞技之外,希望能够加强少数民族和汉族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运动员分三个民族

顺德今年和21个地级以上市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组成的代表团一同参赛,比赛持续6天,共有41个民族参加,其中壮族、瑶族、苗族、**尔族等40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有2418名,参赛队伍及运动员均为历届之*。而顺德*次出战,共有187名运动员,其中有62名汉族,其余全是瑶族、蒙古族的运动员。

据了解,作为拿手项目,顺德代表团中人数*多的项目就是龙舟,其中少数民族和汉族队员各一半。除此之外,运动会设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等13个竞赛项目,顺德全部报名参加。

虽然昨日下午举行开幕式,但比赛一早就开始进行,现场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以陀螺为例,这项运动在佤、瑶、壮等西南少数民族中流传已久,玩法多样,陀螺形式各异,*大的可达四五斤重。双方队员拿着鞭绳互为攻守,由攻方将自己的陀螺抛掷,触击守方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内旋转的时间更长。现场比赛紧张刺激,顺德队在昨日*轮比赛一分惜败。

三大项目较有实力

顺德队比较有实力的项目除了龙舟之外,还有民族摔跤和押加。蒙古族的苏日嘎拉图代表顺德出战押加项目,另外他还是民族摔跤的教练。他曾在省运会参加过比赛,“摔跤队有11个人,6个都是少数民族,我自己就带了几个蒙古小伙,他们从小就摔跤、骑马、射箭,我对他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押加比赛,有点类似拔河,比赛时运动员背对背将以绳圈通过胯下套在脖子上,可双手着地,将对方拉过中线为胜。苏日嘎拉图介绍,“这动作在我们平时摔跤训练时也会用,考验力量和耐力,因为这次队伍缺人,所以我就报名了。”

作为顺德代表团的领队,**表示顺德这次*次出战值得关注,而且这次代表团中有许多都是新顺德人,除了代表出战之外,他更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加强在顺德的少数民族和汉族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互相学习。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