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已批准2933宗“单独二孩” 居村称超生增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李祖成 省卫计委日前公布,截至7月31日全省共有65445对夫妇申请办理“单*二孩”,其中57995对夫妇已获准同意。南都记者昨从区卫计局获悉,截至8月31日,全区共收到“单*两孩”申请2935宗,其中已获准同意生育2933宗,“单*二孩”生育情况及政策落实均较为平稳。

  部门:已获准生育2933宗

  据区卫计局昨日透露,自3月27日广东实施“单*两孩”生育政策至8月31日,全区共收到“单*两孩”申请2935宗,其中已发出同意再生育一胎子女决定书2933宗,已怀孕273例,已生育97例。从镇街分布上看,大良收到申请数量*多,为870宗;均安*少,为123宗。

  “单*二孩”开始放开时,顺德区卫计局**曾要求各镇街对辖区内符合“单*二孩”政策的家庭进行调查登记服务统计,根据当时掌握到的数据,顺德区符合该政策的夫妇约3000对,相较之下,顺德目前收到的“单*二孩”生育申请和获准生育数均接近这一数据。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从生育情况和政策落实来看,顺德“单*二孩”执行较为平稳。

  走访:有居村称超生多了

  南都记者日前走访区内多个居村,大部分居村反映“单*二孩”审批上都较为顺利,只要符合政策基本都能顺利取得准生证,基本没有申请夫妇为审批和计生站工作人员产生冲突。不过也有个别居村计生工作负责人反映,“单*二孩”落实后,客观上刺激超生现象出现。

  位于大良街道的一个居村有常住人口(含户籍)2万多人,据该居委会计生主任介绍,今年执行“单*二孩”政策以后,超生情况特别多,“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有接近20个超生的,往往通知了做妇检都不来!”据她分析,这种情况与“单*二孩”政策落实后,社会上传言的“计生政策还将放宽”有关,“超生的都没有上户口,而是寄希望于有政策了将来再上,但这些传言都是错误的。”该计生主任称,这种现象出现加大了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并将严重影响计生考核成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