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最高法视频接访 要先练好“煲冬瓜”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通讯员凌蔚继半月前佛山市民孙先生*吃螃蟹与*高院法官“会面”后,南都记者获悉,又有7位市民陆续申请向*高院法官倾诉“委屈”。目前佛山中院已经申报联系好,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们的意愿就能一一实现。

现场:“对答复满意”

昨**午一点多,当事人龚阿姨就提前到了。她曾11次上京越级**,进入过*高院登记情况,但始终没能见到*高院的法官。提交视频接访申请后,很快就收到了通知。

由于下午同时安排了多个省份的视频接访,谁先谁后完全由*高院确定,佛山方面的当事人只能静候接见。“比起在北京几个小时日晒雨淋地排长龙,坐在房间里等个把小时,不算什么”,龚阿姨说。

15:45,*高院法官开始会见龚阿姨。龚阿姨因为土地租用的问题,与他人起了冲突,她认为当地政府、**处理不公。在听取龚阿姨反映的时候,*高院法官不时打断龚阿姨的话,询问相关信息。

龚阿姨越讲越激动,忍不住落泪。“这位阿姨有一个新情况”,旁边陪同的佛山中院陈广法官见状,插进来告诉*高院法官,龚阿姨不久前刚领到广东省检的申诉回复材料,并简要介绍了材料内容。

通过一番交流,*高院的法官向龚阿姨提供了解决方案。龚阿姨表示,对答复满意。

贴士:练好普通话和听力

根据《*高人民**远程视频接访规则》的规定,地方**的生效判决,高院复查驳回的结果,可以向原审**或者居住地**申请*高院视频接访。也就是说,如果走完了诉讼的所有程序,在佛山申请*高院远程视频接访,几乎没有门槛,符合条件的市民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随时申请。

佛山中院立案庭庭长薛付奇介绍,如今从市民提交视频接访申请到通知接访时间,一般只需一周时间。

昨天,两位当事人都硬撑着一口生疏的普通话与北京法官交流。这边一开声,北京法官眉头紧皱;北京法官发话,这边当事人却一脸茫然,还得依靠旁边的法官协助翻译。

“这会影响双方的交流,降低接访效率和质量,”佛山中院方面建议有意申请视频接访的当事人,可以稍稍练一下普通话和听力,或者邀请普通话稍好又掌握案情的亲友同行。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