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仁川亚运 中国女乒热身赛今晚中山开打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中山籍球手张迟。南都记者吴进摄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上月,中国乒乓球女队第八次来到中山集训,并在市体育馆开始为期近40天的封闭式训练,备战9月19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集训期间,国家女乒安排了三场热身赛。昨日,市乒乓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晚,中国女乒将全员参加备战仁川亚运会“**杯”女子团体热身赛,初赛将于今晚19:30在市体育馆举行,明晚19:30将举行决赛。

昨日上午,市体育馆内,主教练孔令辉坐镇指导,国家女乒队员们分组进行了一场轻松而认真的热身对战。陈梦、丁宁、武杨、刘诗雯和朱雨玲,已经进入此前公布的亚运会五人大名单,现场训练十分卖力,未进入亚运会名单的伦敦**会女子单打冠亚军李晓霞、丁宁,现场也参加了对战训练。

市乒乓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9日,女乒队员们将离开中山。今明两晚,中国女乒备战仁川亚运会“**杯”团体热身赛将在市体育馆举行,中国女乒将全员参加,这也将是国家女乒参加仁川亚运会前的*后一场热身赛,热身赛初赛将于今晚19:30在市体育馆举行,明晚19:30将举行决赛。中国女子乒乓球教练李准昨日透露,今晚的热身赛初赛,4组12名队员将两张球台同时开打,**组的李晓霞、陈梦、武杨,将对阵第三组的李晓丹、刘斐、赵岩;第二组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则将对阵胡丽梅、王璇、顾玉婷。比赛采取5场3胜制,取胜的队员将进入明晚的决赛。

[特写]

17岁中山籍球手张迟已入选国乒二队

在今天的对战训练中,记者还见到了中山籍国家队选手张迟的身影。1997年出生的张迟去年11月刚刚选入国家女乒二队。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介绍,自己祖籍湖北,先后在武汉队、广州番禺的俱乐部学习和打球,但直到被中山乒乓球队教练阮湘平选中,才正式成为职业球员。

“她整体感觉很不错,手感好,长得高,身体素质不错。右手横拍、发球*攻、球风凶猛,自身也非常努力。”如今在中山体校任教的阮湘平介绍,张迟在中山训练和生活半年多,后来被选送到省队,很快在省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去年,张迟几乎囊括了同级别所有省赛的**。此外,在全国的团体比赛中,成绩也不错,于去年底顺利入选国家青年队。阮湘平希望,张迟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中尽快成长。

张迟表示,在中山的短暂时间里,教练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这也为此后自己入选国家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入选国家队不久,自己的偶像是此前同出自广东队的师姐刘诗雯。张迟希望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国家队的生活和训练,并通过努力,能尽快跻身进入国家一队,并像刘诗雯一样,代表国家队出战。

记者从市乒乓球协会获悉,2009年,中山籍选手周芳芳曾入选国家队。目前,除张迟之外,还有吴婕、王琦入选国家二队(国青队)。此外,中山亦向男乒国家二队输送了一名选手。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