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遭遇"钱荒"降价成共识 欠债程度汗青最高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上市房企的半年报披露已竣事,透过这份房企上半年业绩“体检表”的几个关头指标阐发比对,记者发现,高欠债及高库存环境较为遍及。沪深港180多家上市房企中有近50家净欠债率跨越100%的平安鉴戒线。在房企资金链面对考验、库存高企环境下,加快去化、回笼资金仍是下半年的关头地点。

欠债程度处汗青峰值

据网数据监控中间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沪深港三大证券买卖所上市的房企中,有186家发布了2014年中财报。综合数据可以发现,固然上半年房企营收总体依然呈上升趋向,但净利润不升反降,行业呈现增收不增利的场合排场。

与此同时,房企资金状况不容乐观,本年上半年180多家房企中有近50家净欠债率跨越100%的平安鉴戒线,占到统计总数的四成摆布,而客岁这一数字仅27家。此外,稀有据显示,本年中国的房地产开辟商从境外银行贷款59亿美元,同比增加39%,开辟商海外举债规模创十年新高。

对此,国金证券阐发师曹旭特暗示,对2014年行业资金流入和流出项的展望,本年房企资金红利接近2008年的汗青*差程度。

遭遇“*荒”行业大调整

在地产投资怒潮散去之后,一些“裸泳者”起头呈现。比来,房地产开辟商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陷跑路破产的传说风闻时有发生。本年以来,安徽桐城、浙江宁波、江苏南京、湖北襄阳、陕西神木等地,已有多家中斗室企因资金链断裂陷入破产危机,旗下项目也多半烂尾,房企负责人跑路现象较着增多。

业内助士透露,因为**难、**成本高企趋向渐显,“*荒”已成为当下中斗室企的配合“把柄”之一。

房企面对“*荒”,银行流动性收紧也被认为是关头。对此,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韩世同认为,房企欠债高企的原因跟利率市场化有很大关系,银行更愿意把*借给房企,而不是买房者。从这个角度上看,房企卖楼难度加大,只能告贷过活,因而造成欠债高企。

中国农业银行*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则认为,“*荒”的板子不该该**打在银行身上,房地产开辟商缺*的原因出在行业自身上,起*是房地财产的“扩张过度,规模太大”。向松祚认为,中国房地产会进入一个较持久的规模整合,优胜劣汰不成避免。“中国房地产企业此刻还有三四万家,可能还要裁减一半,甚至2/3,这是不成避免的”。

下半年 “降价走量”成共识

发卖冷淡、库存高企的场合排场始终未能缓解,如许的布景下,各上市房企意图实现全年发卖方针无疑将加倍坚苦。数据显示,上半年发卖金额排名前50位的上市房企中,近对折未能告竣全年发卖方针的40%,金地(28%)、初创(24%)、莱蒙**(24%)等甚至未能告竣三成,下半年业绩压力可想而知。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房企的半年报中,都将“去化库存”作为下半年的*要方针,如万科明白提出,“在部门库存量高、去化周期长的城市,将来仍将延续去库存的过程。”各品牌房企也纷纷将“晋升产物性价比”、“更具竞争力的价*策略”等字眼写入下半年发卖打算中,“降价走量”已成房企共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