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5.5%的税费!证过五年二手房成“香饽饽”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发现,在刚需为主的市场上,因为“满五年”住房可省却约5.5%的税费,而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甚至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一向处于求过于供的状况。记者领会到,满五年而且*一一套自住房将免征小我所得税和营业税,如许的房子可以削减不少购房成本,而是以有大部门购房者把“满五年”当成选择房子的必需尺度。

在这种环境下,一些满五年二手房的业主则乘隙以此为由不肯降价,甚至加价放盘。**暗示,仅仅考虑“满五年”住房不仅变相推高了房价,还错过了更多的房源选择,而从市场来看,这类房子报价坚挺且房源少,一些此类房源的价高部门甚至已经笼盖了可省却的税费部门。

“满五年”住房叫价坚挺

在二手房买卖中,“满五年”的住房可以免交衡宇总价5.5%摆布的营业税,是以不少购房者对此类住房非分特别存眷。各大中介也意识到购房者心理,集中精神汇集此类房源作为主推项目,在各中介门面的广告里,“免税”“*一室第”“满五年”等字眼多了起来。

中联地产福中福气行司理告诉记者,今朝几乎95%以上门店咨询买房的客户城市关心住房是否满五年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5.5%的营业税是否需要交。但其实,掮客人暗示,其实有部门满五年和不满五年的房产价*相差不大,如统一小区的统一户型,满五年的业主叫价100万元,而未满五年的业主叫价97万元,但需要交5.5%的营业税,也就是102万元摆布,相差2万元,其实良多客户就没那么在意了。

而对于满五年是否是*一住房,对客户的影响也不大,若是同样是满五年的房子,*一住房的区别就是免除小我所得税(遍及为1%)。这类的房子房源较少,且业*要价坚挺。该中介告诉记者,之前有一个房主的房子满五年且是*一住房,与中介沟通的时辰业主就暗示,“不接管还价,要论价的就不要带来看房了,220万元到手,一分都不会少。”甚至有此类房源的业主还会俄然涨价,所以想要在预期价*里顺遂买到“满五年”住房可不是一件轻易的事。

“买房目光不要太局限”

比来“求房心切”的购房者李密斯颇为“纠结”,是否要买满五年的住房成为她频频思虑的问题。“若是买满五年的住房,房源很少,十分困难看中一套梅林某小区的三房,但业*要价280万元,比其他的同类房源价*高了7万—9万元,并且楼层较低。若是买未满五年的选择就多一些,有一套楼层合适,装修也是喜好,但总体价*算下来要多交5万元。”然而*后,李密斯仍是决议多交5万元,买套本身心仪的房子。

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司理肖小平认为,良多时辰购房者会把目光锁定在那些“满五年”的住房上,固然是免了部门税费,但却把本身的目光局限在小规模里,未必会选到合适的房源。若是购房者不是因为有近似购买婚房、急需置业的需求,不妨再观望一段时候,建议**目光放远一点,不要因为某一个优势而盲目,要在对比中去衡量,找出*适合本身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