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大朗村设专项医疗救助基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近日,为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恩平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和驻大朗村工作组牵头组织,社会慈善机构与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开展的“大朗村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医疗救助活动**在恩平大槐镇大朗村实施。

这项活动通过社会救助,慈善募捐的方式建立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资金34.5万元,从2014年1月起对长期患病且无法承担医疗费用的贫困户实施医疗救助。

具体救助对象为该村低保、五保和纳入城乡居民医保范畴患重大疾病的对象,救助形式是门诊与住院*疗两种。救助资金比例是门诊*疗与住院*疗除医疗保险报销、民政和其他部门救助之外个人所支付的*疗费,其中门诊救助80%,每年限额10000元;住院救助90%,每年两次限额200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