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正宗蚵仔煎 不必去台湾江门就有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台式皮蛋豆腐(小吃)台湾蚵仔煎台南发财官卤牛筋台式白切鸡

台湾美食遍地,很多人去台湾旅游就是冲着美味。现在不用漂洋过海,在江门也可以找到地道的宝岛风味美食。位于益华三楼的宝岛张生记,因其地道台湾美食,受到众多食客的追捧。

餐厅创始人姓张,于是起名张生记,简单明了。据了解,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张先生就在江门投资开厂,可以说是*早到大陆开办实业的台胞之一,除了工作,张先生*大的热爱就是美食,追求美味食物的他,足迹遍布大半个地球,尝遍欧洲、亚洲、东南亚等地的美食,为了让更多的人尝到台湾的美食及让更多身在五邑的台商吃到地道的家乡菜,2011年,他在蓬江区五福三街30号创办台湾宝岛张生记**家店。

众所周知,台湾菜,口味清淡,菜品精致,融会了闽菜、粤菜及客家菜的烹调手法,同时,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更是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台湾菜一直是大江南北的吃货们的*爱。张先生祖籍安徽,台湾出生,游历世界各地,因此,在美食做法上,不拘泥形式,能将不同地区的美食风味融合台湾的本土美食,再不断探求和改良,**出*具特色的台湾风味美食。张先生说,张生记就是要为江门广大热爱美食的人们带来另一种风味的连锁餐饮模式。

即便是上午11点,南都记者在张生记餐厅发现有不少顾客已经在等候着,店内装修简约雅致,不同的空间,有精致的装饰品点缀,不难看出店主的志趣。据负责店内管理的李店长介绍,店内套餐、小吃都有。“既然打出宝岛风味,无论在做法上,还是选料,都应该有*到之处,而不只是喊口号,我们菜式的做法之前都是从台湾聘请大厨指点,力求味道地道。”原料和调味品的选择,张先生要求非常高,不少都是从台湾寄过来。为了让顾客品尝到*新的台湾菜式,张先生不时会回台湾,了解流行的菜式,然后在江门推出。“尤其是周末,不少台胞都是全家人过来,都说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李店长说。

**菜式

台湾蚵仔煎

台湾蚵仔煎是台湾*具知名度的小吃之一,选料新鲜,用心煎制。台湾蚵仔煎和大陆蚵仔煎*大的区别就是使用了自家利用天然植物梅子粉调制的甜不辣酱汁。

菜脯蛋

菜脯,即萝卜干,源自闽南发音,是台湾乡土名菜之一。将菜脯配以特选大葱及鸡蛋烘焙而成。做法简单,但却能体现菜脯、大葱、鸡蛋的甘甜清香,外酥内嫩,是道**台湾淳朴气息的烘蛋料理。

卤猪脚

卤猪脚,采用多种中药材、油、米酒等调料长时间炖煮,是台湾特有烹调技法。顾名思义,将花生、猪脚、酱油及特配中药材以小火慢炖,长时间炖煮后皮肉香滑且富有弹性,花生吸取炖煮精华香而入味。

台南发财官

台南发财官是台南市的著名小吃。台南发财官原名叫棺材板,做法是将面包切成薄薄的面包块,下锅油炸,掀起炸酥的一面,把中间挖空,再装入由胡萝卜、地瓜粉、牛奶和虾仁等精心调制的作料,再于面包上蘸上酱料,就成了大名鼎鼎的棺材板了。酥脆的外皮配上香滑可口的肉馅,香味浓郁,营养丰富。现点现做,必须趁热吃哦。

三杯嫩鸡腿

所谓三杯即一杯酱油膏、一杯米酒、一杯黑麻油。精选上等的鸡腿肉,鸡肉经过葱、姜、蒜和酱油膏24小时腌制,把腌制好的鸡肉放到油锅中炸到金黄,再用麻油把蒜瓣炒至金黄,把蒜瓣和鸡肉放入锅中同炒,再加入三杯酱料。此道菜中还加入了一种台湾特有的香料———九层塔。三杯鸡味道浓郁,更适合北方人的口味。香嫩的鸡肉,味重的调料,清香的九层塔,无不让人垂涎欲滴。

牛肉面

台湾牛肉面是台湾平民美食,遍布台湾省大街小巷。台湾牛肉面是当年渡海来台的老兵因思念家乡而发明的特殊饮食。细细品来,牛肉面可以说汇集了中华美食精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