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放贷无预警难避震动 须尊敬市民的权益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公积金“限额放贷”政策激发公家对公积金利用环境的存眷不能自休。为此,公积金中间改变常规,日前初次在年内发布昔时上半年公积金缴存利用环境。相关数据显示,本年1至6月,公积金中间共向2.49万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122.16亿元,同比下降22.85%。

数据是死板的,但又是*有“文章”的。以上数据除了表现出本年上半年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下降的总体特征之外,与相关数据进行比拟或勾连起来,则可窥视政策调整法式等方面或存在的问题。按一向以来合适前提准贷的原则和客岁全年放贷317亿元的规模,公家或许压根不会想到有“限贷”的**,而公积金中间发布本年限额170亿元的时候是7月底,每月限贷10亿元的新政从天而降。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同比放贷规模下降两成多为何反而还要“限贷”?并且,全年限额数为何半年事后才发布?

反思“限额放贷”新政,若是公积金中间所谓“基于提防和节制风险”的初志可托,公积金缴存利用环境发布的迟缓和政策更改的俄然袭击,是不是反映出公积金放贷缺乏打算性、科学性和预警机制的问题?若是能在年头就发布全年放贷打算,每月实时晒出公积金缴存利用的账本,发布额度预警,让需求者能有预判,又怎会造成一些人猝不及防,且呈现持续两月新增额度被“**”的异常现象?

从“限额放贷”新政激发浩繁申请人“*贷”和吃“闭门羹”来看,可见住房刚需依然庞大。突如其来的“限贷”显然“压制”了部门人的合理需求,与政策初志相悖,已经导致公家“受伤”并对缴存公积金意义发生质疑。在**的持续追问之下,此次提前公开了上半年的公积金缴存利用环境,但仍有“部门数据暂未能发布”。不难看出,发布本年上半年广州公积金实现增值收益14.63亿元,但增值收益分派中包罗的贷款风险筹办金、上缴财务的办理费和城市廉租住房扶植弥补资金都仍是“糊涂账”。账本不**公开透明,必然增添公家对公积金办理机构的信赖危机。

有需要“老话重提”的是,广州公积金中间今朝是否已经陷入自相矛盾的泥潭之中?好比一向传播鼓吹公积金“额度充沛”、不存在风险等问题,但到本年要推出“仅贷一次”和“限额放贷”政策时,则改口称“资金有限”,若不限贷,到2015年就不克不及知足初次购房者贷款的需求。这不免有选择性找来由以应对公家质疑之嫌,“‘限额放贷’轮候体例将成为常态”的说服力必然大打扣头。

说到底,底子的问题在于公积金中间必需清晰熟悉本身的“代管”脚色,一切政策的拟定须尊敬公积金“主人”的权益。只有公积金放贷打算、额度预警、账本公开等问题解决了,才能避免政策朝令夕改的震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