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88岁阿婆欲寻难友 曾任新中国早期女法官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主角:曹婆婆,名叫曹尉。出生于广州番禺一小商人家庭,解放战争期间,入党参加革命。解放后,被任命为新中国早期女法官。在上世纪50年代,受到了**事件影响,曾被送去英德劳改场改造。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你们可以帮我寻找一名昔日的难友吗?”日前,家住禅城普澜二路垂虹小区的曹婆婆找到南都记者,表示*近经常梦见一名顺德的好朋友,但双方已经双联多年,渴望能在有生之年两人能再相聚。

  曹婆婆尽管88岁高龄,除了腿脚行动有些不便,思维语言清晰,视力听力均无障碍。说起这名“难友”,曹婆婆说,在英德劳改时结识的,相识算起来起码有半个世纪了。

  “她是顺德沙滘人,叫陈柳华,比我小几岁。”曹婆婆说,被送进劳改场时,陈柳华已育有二个女儿,大女儿叫林小芬,二女儿林小兰。在劳改期间,陈的丈夫林少松经常过来探望他。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让曹婆婆记忆犹新的是陈柳华一直很照顾她,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曹婆婆,两人交情甚好。“有一次,她从村民那里买了两块豆腐,偷偷地叫我,一人一块分着吃。”想起当时的情形,曹婆婆仍感动不已。

  从劳改场回来,曹婆婆曾一度居住在广州中山四路秉正街秉仁巷5号2楼,而陈柳华一家住在邻街里仁坊,旁边有个大塘派出所,两家走得很近,经常串门。“陈柳华回来还生了二个仔,*小的仔叫陈策宇,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我经常给她粮票、生活用品票接济她。”曹婆婆说。

  “*****”后,曹婆婆**昭雪,**党籍和国家干部待遇,分配到佛山市商业局下属单位工作,而她和陈柳华渐渐失去了联系。“我*近老梦见她,她说很想见我,我坚信她还在。”曹婆婆说,小兰曾经出了国,不知道陈柳华是否有跟着去,希望通过热心市民帮忙,与昔日好友见上一面。

  线索提供:老马5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