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总规通过审议 市长称“全面、清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长袁宝成。南都记者梁清摄

●会议:东莞市总规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

●焦点:历时两年的《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通过审议

南都讯记者龚萍编制历时两年的《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在昨**午举行的东莞市总规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审议。根据水乡片区总规,水乡片将分生态控制区、强制引导区、建设发展区三个区域进行发展。其中,位于望洪枢纽站的水乡新城,今后将打造成为水乡片区的中心区。对于水乡片区做足水文章的规划,东莞市市长袁宝成评价:“这次看到的是*全面、脉络清晰的水乡总规。”

水乡片区总规从2012年开始着手编制,历时两年,经过多轮**论证后,在昨天举行的东莞市总规会上进行了*终的审议,规划设计方对水乡总规进行了汇报。多次听取过水乡总规的袁宝成,对这次水乡总规的评价颇高,他认为,这是自己听到的*全面、脉络清晰的水乡总规。

在水乡片区的交通规划上,除预留了轨道交通1号线与广州13号线的接口外,还明确了以公交主导的交通布局,并规划了7个穗莞合作通道,其中约4个已经落实。还规划了3个到市中心区的通道,以及6个到周边镇街的通道。

现场

委员:规划亮点太分散

袁宝成:遍地开花不适宜

不过,现场一位委员则认为,水乡片区在水工艺、水文化方面规划得较分散,突出的亮点不够集中。“不管是从水乡片的卖点来说,还是从旅游的特点来说,建议把这些规划的亮点集中在水乡新城中心区附近。”

“就像很多人感觉来东莞,**时间就会想到很多镇街,而不会*先想到市区一样。水乡片区能否集中一个中心区来建设,让人们以后甚至在全国,只要想到水乡,**时间就能想到东莞的水乡片区?”这位委员这样说。

对此,袁宝成也表示了认同。他说:“有些项目是不是可以集中起来做,比如放到望洪枢纽来。这里肯定是水乡片的**所在,以后水乡片的中心,遍地开花是不适宜的。”

厌恶型公共设施易引不满

袁宝成:可以尝试建得“更漂亮点”

在汇报《麻涌镇220KV伯*变电站地块建设项目选址规划评估》时,规划方口中的一个词———“厌恶型变电站”引起了袁宝成的注意。“厌恶型是什么意思?老百姓一听,谁愿意支持建变电站?”当了解到这只是一个专业术语后,他建议在变电站公示阶段,*好不要用这样容易引起市民反感或误解的字眼。

随后,袁宝成提出,在东莞当前变电站难建的前提下,可以考虑通过改善变电站的外观来解决这一问题。“变电站尤其是挨着社区、人员密集的地方,怎么样建得好看一点,让人们以为这是一个景观。”袁宝成提出,东莞以后新建的变电站,*好要在外观上建得更漂亮点。并安排供电和规划部门,近期对如何美化变电站进行研究,可以尝试在几个新建的变电站中进行试验。

这次看到的是*全面、脉络清晰的水乡总规。

———多次听取过水乡总规汇报的袁宝成,对这次水乡总规的评价颇高

厌恶型是什么意思?老百姓一听,谁愿意支持建变电站?东莞以后新建的变电站,*好要在外观上建的更漂亮点。可以尝试在几个新建得变电站中进行试验。

———当了解到“厌恶型”只是一个专业型术语后,袁宝成建议在变电站公示阶段,*好不要用这样容易引起市民反感或误解的字眼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