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30.7亿 南站地下空间再招标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从*初的24万平方米调到27万平方米,广州南站地下空间的总建筑面积一变再变,相应的工程招标也不断调整。昨日*新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按照*新的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南站地下空间工程总耗资仍高达30.7亿元,这笔*先由财政支付,*终通过南站卖地解决。

在早前的规划中,南站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期24万平方米,不过在今年5月份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规划调整中,*期总建筑面积增加至27万平方米。新增面积的来源是将东广场区域地下开发由两层变为3层。调整之后,该区域商业面积由之前的2.5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平方米,而新增的商业面积将用来建设名优产品展览中心。

资料显示,南站的展览中心不仅将成为广东省名优特产展贸中心,还将包括全国各省名优产品展览中心和全国各省驻穗商会中心,33个省、自*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将在此拥有一个1.2万平方米的展位。

而昨日南站地下空间的建设单位新中轴公司*新发布的造价咨询招标公告显示,调整后的南站地下空间工程总造价达到30.7亿元,其中工程费用24.3亿元,整个工程内容包括27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主体工程(由地下人行通道、地下**、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设备用房和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组成)、市政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包括项目用地范围内管线迁改、绿化照明迁改、管廊工程和市政道路重建)、地面景观和生态环境建设(包括南站中轴广场地面的景观绿化、城市广场工程、绿化及景观工程核心区中轴沿线地面)。

按照规划,广州南站2013年日流量达8万人次,2014年春运达11万人次,预测到2020年达到30万人次。南站将有3条城际轨道(已建广珠;规划还包括广佛环线、佛莞线)和5条城市轨道(已建地铁2号线,规划包括地铁7、18、20号线、佛山2号线,总长22公里,站点7座)。

为了使交通换乘更加便利,南站东广场的地下空间将形成交通环状网络,地下空间与*层大厅接驳,使南站成为集高铁、城际轨道、地铁等多种交通工具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