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一工厂欠薪 负责人称拿不出钱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杰生花都狮岭镇宝峰北路一家皮具厂,*近每天都有工人逗留门口讨薪。据悉,狮岭镇劳动**监察中队已经下书要求改正。如今,限期已过,七八十个工人被欠的工资仍没有着落。昨日,厂方负责人回应称,一时资金周转不灵,拿不出*,但是会尽快解决欠薪的问题。

位于宝峰北路45号、名为“金水星皮具有限公司”(下称“金水星”)的这家工厂,是花都狮岭镇皮具产业链的一颗螺丝。如今,这颗螺丝开始松脱。工人齐永照说,有些工人从今年3月开始就没领到薪水。后来,一再追讨之下,厂方支付了部分工人3-4月份的工资。“接下来的工资就没有音讯了,一直拖。”

今年7月,齐永照愤而辞职。他只是这波辞职潮中的一员。据齐永照称,皮具厂的鼎盛时期,工人达到三四百人,如今缩减为不到百人。

李春燕此前曾作为工厂的财务总监,与讨薪工人**。今年8月辞职的她,如今加入了讨薪的行列。据其统计,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达到七八十人,每人欠薪在1万元左右,总数达到七八十万元。她也被拖欠3万多元的工资。

李春燕称,“金水星”的**在狮岭镇金狮三街9号有一个厂,名为“炳丞皮具”,因为资金链断裂,在今年7月撤场。据称,“金水星”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经常欠薪。“一直是拆东墙补西墙。”

今年7月23日,狮岭镇劳动**监察中队向“金水星”发出《劳动**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工厂在10日内支付部分员工2014年3-4月份的工资及全厂员工2014年5-6月份的工资。当日,监察中队还贴出公告,称“法人代表及经营者王秀峰至今未回厂处理,如若侵害你们的合法权益,可向花都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如今,限期已过,工人被欠的工资还是没有着落。昨日,南都记者找到厂方的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诉苦,“今年经济形势不好,一时资金周转不灵”。他**,**在本月底支付工人5月份的工资。“那其他月份的工资呢?”面对提问,他沉默了一会,称会去想想办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