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又要来了?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台风“海鸥”的威力尚让我们心有余悸,另外一场超强能量的旋风《海鸥》又要登陆深圳。这一次,它是一场深圳演出市场****过的连台戏。10月11日、12日,由**戏剧导演赖声川带来的年度大戏《让我牵着你的手……》、《海鸥》将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上演。每一位观众只需购得一张票就可观看这场连台戏。演出票价从180元至980元不等,这意味着深圳观众*低可以用180元就看到两部赖声川的作品。

艰涩难懂的契诃夫也能变成生动的好莱坞大片?

连台戏由《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两剧共同组建,演出将从下午开始。《让我牵着你的手……》来自俄罗斯的戏剧**、美国纽约大学戏剧教授卡罗·罗卡摩拉在2000年出版的剧本,依据契诃夫与其夫人欧嘉之间800多封通信中的内容整理而成。**演员蒋雯丽将牵手《如梦之梦》的男主角孙强共同演绎契诃夫及妻子欧嘉。用制作人王可然的话说,“观众将看到的戏就像是一部获奥斯卡奖**********浪漫。”

而晚上则是契诃夫*伟大的作品之一———四幕喜剧《海鸥》。由剧雪、孙强、闫楠、杨雪、郭晓婷等演员共同呈现出赖声川导演下的《海鸥》。契诃夫的剧本是出了名的难读、难懂、难排,很多观众一听到契诃夫三个字就会打退堂鼓,丝毫没有进剧院的兴趣,那种伟大的严肃与悲伤令人发憷,但是究竟由赖声川导演的《海鸥》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为了让契诃夫对接市场,赖声川又是否会进行大量的改编?而据王可然透露,赖声川此次几乎一词未改,**尊重和遵从剧作家的表达。只是为了观众更有接近感,他把《海鸥》的背景改到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这次我是服务的心态,特别单纯地为契科夫服务,希望把其原汁原味做出来,让这么难懂的一个作者,有更多的中国人能接近他。”赖声川这样解释此次创作。而这是否就是赖声川让契诃夫“接地气”的妙方?谜底只能到演出上演当天才能揭晓。

契诃夫作品或许是对深圳文化市场的*大考验

而作为这部连台戏*大的创新就在于每个观众只需要购买一张票就能够观赏两部作品。而这两部作品在内容与形式上又互为补充。“晚上的戏我看哭了,下午的戏我感动了但我没哭。但下午的戏我看李宇春、那英都哭了,晚上的戏濮存昕、何冰也都来看了。每个戏很奇妙,观看的人群不一样。各有各的美妙。”王可然从巡演前几站观众的反应这样说。

事实上,在他看来,看两戏连台的作品将会用去每一位观众几乎一整天的时间,这一整天里呈现给他的是丰满充沛的情感饕餮盛宴。“这会给观众一种艺术节日的感觉。”

“连台戏的票在北京与上海都是提前15天就卖完了,而南京做的是*好的,卖了120万票房。有评价说,这部戏做到了满城文化人以及有文化感的、有文化背景皆进出。”王可然提及其他城市的票房时说。

但在深圳,距离演出还有20天时间,售票情况并没有如北京与上海一般*爆。或许,对于有着强大消费气质的深圳而言,契诃夫这一部并没有给大家提供娱乐想象力的话剧更是一种勇敢而坚决的市场尝试。

采写:南都记者 黄璐 实习生 李燕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