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占用水域占补不平衡最高罚10万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马艺天建设项目占用水域采取“占补平衡制度”,即“谁占用,谁补偿”、“占多少,补多少”,违者*高罚10万元。此举目的在于通过经济手段控制对水域的占用。即日起至10月15日,广州市法制办就《广州市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调查,2005年至2009年广州水域面积年均减少2.98%;珠江近**来河宽缩窄约200m,平均缩窄率约50%。广州市法制办在立法说明中称,当前,广州市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工作存在部分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水域保护意识淡薄,随意占用水域;现行的水法规对水域保护管理方面的规定不完善、操作性不强;水域占用违法成本低、执法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