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抱一抱完成家庭作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不用写一个字,回家只需要向父母要一个拥抱,就算完成作业了。新学期开学,雅荷塘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有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向父母要一个拥抱,在抱抱后父母要交心得作业。

“一声‘妈妈抱抱’,感觉好温暖。与我们抱抱时,幸福感油然而生……”一位家长交过来的抱抱感受,代表了大多数家长的心声。

孙静是五年三班的班主任,她告诉南都记者,布置这个作业纯粹是无心之举,由于新学期开学,很多练习还没到位,于是给学生布置了这个作业。孙老师介绍,有学生在本子上写着:妈妈的脾气太臭了,我和爸爸都不喜欢她,我没办法完成这个作业。孩子母亲看到作业时,难以相信是自己小孩写的,回家后估计态度有所转变了,这位学生后来表示,妈妈脾气变好了,我抱了她一下。

抱抱作业,看似很平常的举动,但当孙老师把作业放到网上时,有网友表示不妥,认为这个作业不适合所有孩子,老师不能不考虑单亲家庭孩子的感受。对此,孙静表示,在布置这个作业时,有一个说明,如果爸妈出差或其他原因不在家,可以留到以后再做。“我觉得只要对大多数孩子有好处的作业还是应该坚持。”孙静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