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旁百棵大树钉板缠身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塔广场周边上百棵大树被钉上木板。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广州塔广场两侧的马路上,早在亚运时栽种一批大树,这些大树如今又大了一圈,为广州城平添一抹绿色。然而近日有街坊发现,这些树被钉上木板,且树干的长钉就多达二三十根。

“本以为是临时钉的,用手一摸都生锈了。”家住广州塔旁的林先生表示,虽然无数次走过广州塔,但很少留意附近的树木,上周末路过广场时,意外看到眼前所有树木都被“上了刑”,多达10块钉板钉在每棵树的树干上。

林先生顺着广州塔广场找了一圈,发现竟有上百棵树木有此遭遇。林先生仔细算了下,以每棵树钉10块木板、每块板钉3根铁钉计算,一棵树就被钉了约30根钉子。

住在赤岗的尹**也发现了大树被钉问题,曾动手掰开部分木板,但涉及树木太多,*后只好求助于园林部门,但后来不了了之。尹**透露,这些树多是亚运时栽种的,当时钉板起到固定作用,但按理说应及时拆除。

南都记者昨日探访一圈发现,在广州塔广场周边,一大片树木均存在类似问题,不少树木已发生病变。(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园林部门**清除钉板

据市园林部门透露,一般树木在移植栽种时,施工人员多会采取稳固措施,以免树木出现倒伏问题,但事后应立即拆掉相关设施。对于市民反映的广州塔周边树木被钉木板事宜,将立即派人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海珠园林部门亦表示,该做法不妥,将清除相关钉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