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 福华变电站即将动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晓燕通讯员杨赛 随着“深圳**高楼”平安金融中心等高楼大厦在福田中心区的不断崛起,该片区对电力的需求也迫在眉睫。昨日,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位于福田中心区的220千伏福华变电站已依法办齐开工手续,即将动工。

福华变电站位于原来作为的士码头的地方,原本规划就是变电站,是深圳“十二五”电网规划**项目,计划新建两台主变,新增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预计2016年底投产,届时将为福田CBD**项目发展和周边区域提供电力**。

福田区用电需求快速增长,预计2017年将达到180万千瓦。而目前该区仅有4座220千伏变电站,根据现有电网情况测算,至少需新增变电容量64万千伏安,否则无法满足福田区未来发展需要。近年来,福田中心区发展迅猛,平安大厦、岗厦旧改、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招商银行大厦、基金大厦等城市**建设项目较多,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亟须加快建设新的变电站来解用电“饥渴”。

但是,由于前一段时间该片区另一110千伏变电站的开工遭居民反对而延迟,供电局呼吁市民科学对待变电站辐射误区。据悉,今年福田中心片区还将陆续开工几个变电站,很多变电站的选址都在居民集中的区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