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骑行 鹦鹉做伴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8月24日,“飞骑”队友们带着鹦鹉正在泥岗路上骑行。↑鹦鹉骑行爱好者在莲花北整队出发,一名队友与鹦鹉正在亲密互动。↑8月24日,“飞骑”骑行到东湖公园,鹦鹉突然起飞让队员们兴奋不已。8月24日,“飞骑”正在泥岗路上骑行。一位市民正在好奇地拍照。↑叶先生陪伴鹦鹉嘟嘟下楼散步玩耍,嘟嘟也陪伴他健身。↑鹦鹉嘟嘟已经习惯了在叶先生休息的时候栖息在他肩头。

车水马龙的深圳,骑行爱好者很常见。但当一群人穿着专业骑行衣,车头都立着一只鹦鹉时,路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这就是深圳“飞骑”的魅力。

三年前,深圳“飞骑”正式成立。说正式也并不正式,因为当时队伍里只有一个人———叶先生。起初他只是热爱鹦鹉,后来加入了深圳“骑行**”骑行爱好者组织后,又爱上了骑车。为了不与心爱的鹦鹉分开,他便在每次骑行时都带上鹦鹉做伴。而现在队伍里已经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鹦鹉骑行爱好者近30人。他自豪地说,“深圳‘飞骑’代表的是一种由鹦鹉散发出来的正能量,这在深圳甚至**都是*例,无论走到哪里,相信我们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其实,45岁的叶先生早在深圳鹦鹉爱好者界出了名,他为自己取了一个别名———鹩哥。从坚持一人带鸟骑行发展到一个30人的队伍,他用了近一年时间。而在这个平均年龄30岁的队伍里,他的年纪是*大的。他笑称,“虽然我*老,但我的心态是*年轻的。”

“鹩哥”与鹦鹉结缘于6年前,他带着女儿逛街,女儿被宠物店鹦鹉迷住了。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叶先生买下了这只鹦鹉。可这一买,对鹦鹉的爱就一发不可收拾。后来他带着鹦鹉骑车去海南,更频频去各地参加活动。“她们是我家庭的一分子,玩伴,精神伴侣。她们能活到七十岁,能陪我一辈子。”叶先生捧着鹦鹉嘟嘟娓娓道来。

实习生李子立南都记者赵炎雄摄影报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