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大闸蟹怎么保存 大闸蟹怎么保鲜 大闸蟹保存方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活的大闸蟹怎么保存?大闸蟹怎么保鲜?吃死的大闸蟹很容易引起中毒,大闸蟹要吃就吃新鲜的,那么买来的大闸蟹要怎么保存才能依然新鲜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几个大闸蟹保存方法!

活的大闸蟹怎么保存大闸蟹怎么保鲜大闸蟹保存方法

保存方法一:冰箱保存大闸蟹(保存时间:3天左右)
大闸蟹是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能在3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大闸蟹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大闸蟹,把蟹的脚和闸捆起来,以减少大闸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每天吃的时候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大闸蟹可继续保存。蟹的活力足否的区分的办法是:用手轻触大闸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就先吃掉。

保存方法二:塑料桶/盆保存大闸蟹(保存时间:7天左右)
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大闸蟹放入其中,不要层叠;然后加水至大闸蟹身体的一半高便于保湿,切忌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如果水太深螃蟹会因为缺氧窒息而死。桶/盆不要加盖,每天检查大闸蟹,把活力不足的大闸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大闸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活螃蟹怎么放不容易死

1、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怎么保存活螃蟹:塑料桶/盆保存螃蟹

准备一个30-50厘米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采用这种怎么保存活螃蟹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小贴士:
**,蟹要吃鲜活的,死蟹坚决不吃。
有些蟹存放的时间长了,实际上已经处在假死状态,也不能吃了。通常吃海鲜,意思就是在强调鲜度的重要,不新鲜的蟹贝类不仅是风味差,而且容易引起中毒。所以死的大闸蟹就不要吃了。
第二,蟹要蒸熟煮透,生蟹*好不要吃。
第三,蟹要现蒸现吃,熟蟹存放时间长了也不要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