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鸥”登岸 致广东徐闻多处村落海水倒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湛江9月16日电 台风“海鸥”于16日午时12时45分,在广东湛江徐闻县南山镇五里村二次登岸,因为那时正值海水涨潮期,导致本地不少沿海村落呈现海水漫堤倒灌。

记者在与五里村相邻的三塘村看到,南山镇三塘村委会三塘小学就在近海岸边,该村边波浪翻腾,杂物凌乱,四周村民纷纷前来围观。据领会,16日当天上午10时摆布,这里履历了一场暴风暴雨,海水俄然急剧上涨,敏捷淹没村边船埠,并翻越海堤上涨到了200多米远的岸上,**未遇,步地吓人。

与三塘村相隔20多公里的海安镇白沙村防浪堤也呈现多处缺口,*大缺口长达30米以上,导致海水倒灌进村,村内水位深达20厘米,部门地段水深1米,进村交通根基瘫痪,村内衡宇受损环境临时无法统计。今朝,该村730名村民已转移到村里黉舍安设。

三塘村村民吕叔称,在距离黉舍约50多米处有一座高2米、长100米的船埠,日常平凡供渔船泊岸利用,船埠旁边有一条长长的海堤。吕叔说,本年7月遭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时,这里的水位才涨到船埠的位置,不知此次是什么原因海水竟然涨得这么厉害,村里白叟们称这种状况是近**来从未见过的。在小学门口斜对面是一对夫妻经营着的一小卖部,因为走得急,小卖部里的所有工具都没来得及搬走。

三塘小学后院靠海,后院一排围墙已经被海水**冲垮,砖块被冲到了1米多高的舞台上。据村民林生称,三塘小学已经稀有十年汗青,该舞台是三塘小学与三塘村公用的,每年村里城市在此举办两三次娱乐表演。16日当天上午10时摆布,海水俄然冲垮围墙,直扑黉舍楼房,排场很是惊悚。舞台旁边是一栋瓦房建筑的公共茅厕,海水刚来时几乎把它全数吞噬了,此刻水位已经下降到墙根1米多的位置。

据领会,在获知台风‘海鸥’到临前,三塘小学全体师生已于15日停课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与三塘小学比邻而居的是三塘村委会的办公楼。记者看到,在进入村委会的门口右边,有一堵2米多高的围墙已被大风撕开一个大缺口,大院里的老树摇摇摆晃,并有多处电线坠落在地。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塘村四周的风力正在慢慢加大,并陪伴着大雨,四周围观的村民纷纷退却回家避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