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母亲打赌起纷争 扳连儿子伤人获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16日电只因母亲跟人打麻将打赌起纷争,15岁儿子小武拿刀为母亲“出头”,把母亲的赌友捅成重伤。东莞市第二**16日传递了如许一路少年犯罪案件。小武因犯居心危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母亲为赌资纷争儿子捅伤母亲赌友

15岁少年小武,小学结业后就跟从外出打工的怙恃在东莞市虎门镇栖身。小武母**常平凡喜好跟伴侣打麻将,一般每次赌资几块*。

2013年9月1日14时许,小武母亲跟男性赌友阿良因打麻将的赌资问题发生争执。小武母亲就把小武父亲叫了过来。小武听到母亲跟他人争吵的声音,就顺手拿了一把匕*赶来帮手。看到阿良与父亲互相推搡,小武就朝阿良的腹部捅了一刀,随即逃跑。阿良将腹部的刀掏出,持刀捅伤小武父亲大腿和背部。随后,阿良和小武父亲别离被送往病院。

警方接报后,当即到病院将阿良抓获。同月16日,警方在广西柳州市某出租房将潜逃的小武抓获归案。

经法医判定,小武父亲和阿良所受毁伤均为重伤。阿良后被评为七级伤残。

补偿悔罪被谅解少年犯获判缓刑

小武因居心危险致阿良重伤,阿良因居心危险致小武父亲重伤,两人均被提起公诉。

案件审理时代,两家告竣补偿息争和谈。两家受害人均暗示谅解,暗示不究查对方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委托东莞市***对阿良进行社会查询拜访。经领会,阿良在虎门镇某公司工作,老婆和房主对其评价均不错,本地社区认为阿良此次犯罪对本地影响不大,愿意协助监视帮教。**还委托了小武父亲工作地点的本地***进行社会查询拜访,本地社区也暗示愿意协助小武的监视帮教。

**经审理认为,小武、阿良均已组成居心危险罪,依法应予惩处。按现行刑律例定,居心危险他人身体,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小武持管束刀具作案,造成一人重伤,作案时是已满十周围岁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归案后认罪立场较好,考虑到被害人存在必然过错,亲属积极补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其谅解,可依法对其合用缓刑。阿良持刀作案,造成一人重伤,但考虑到阿良归案后认罪立场较好,且被害人一方存在过错,亲属积极与被害人告竣息争并获谅解,依法可从轻惩罚。考虑到阿良已认罪悔罪,**具有人身危险性,回归社会服刑不至于风险社会,足以达到赏罚和教育的目标,可依法对其合用缓刑。

近日,**作出一审讯决,以居心危险罪别离判处小武、阿良科罚,均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该判决已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