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经济下行压力 王振峰为企业提建议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王振峰认为,当前更要注重改革成效,有所作为,主动化解风险压力,多做促进结构转型调整和提质增效的工作。过去那种高投资、低消费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难以持续下去,要提振实体经济,就必须把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调结构转方式上,真正关注到经济增长率背后的实质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阶段,也就是低平稳增长的环节。当今谈论*多的热词是“转型和创新”,也就是要把经济发展牢牢地建立在实体经济这块坚固的岩石上。企业要借力政策和改革红利,把增强主业、提**益当作正途,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注重创新驱动。

多年来,在一波波房地产热、金融热、能源资源热等虚浮热潮的诱导下,许多企业不由地被激起了偏好风险的热情,抵不住诱惑而不务主业去投机偏门副业,等潮起潮落之后,许多人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有的甚至沦落到“关门”或“跑路”的境地。

这些年来,资源、人力、资金等要素成本都在上升,企业从事工业经济的环境并不是很好。但企业要有一种信心,只要还坚守主业就不会死,死的往往是那些主业“不在状态”而去从事投机炒作的企业。

当然,也有的企业说,我没有玩儿那些“*生*”的游戏啊,我的眼光并没有离开实业的“视角”呀!的确,这几年来,不少企业把简单的“转向”当作跳跃升腾的“转变”,一窝儿蜂地涌向造船、光伏等热门的行业;还有一些企业大喊要向所谓的新兴产业、新兴领域进军,可他们身体挪进去了,脑袋却没有转向,*终还是经不起激烈竞争而黯然出局。

当前经济遭遇下行的困难,企业也面临转型压力。这个时候,企业既要坚守实业,更要努力实现产业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向**延伸。不仅要争取形成掌握核心技术和生产制造工艺的能力,还要加快形成满足需求的新型制造服务业的能力。同时,企业也要不断增厚利润根基,在自身的产品结构上向深加工、产业链后端发展,重视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

企业在努力,**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尊重、爱护和支持企业家,构建一个更为良性、可持续成长的企业发展及投资兴业的外部环境,把促进经济转型和推动企业发展,尤其是扶持民资及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得更快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