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地产一线城市受阻 开辟商拓展二三线城市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贸易地产一线城市受阻,二三四线城市却如雨后春笋般成长,据不**统计,8月间有跨越3间购物中间表态江门、佛山、东莞、增城等地,业内助士阐发,购物中间入驻二三四线城市虽坐拥房*、人力低及竞争相对较小等优势,但受限于项目招商及周边消吃力,市场需时培育。

购物中间频表态二三线城市

新快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本年5月份以来,东莞、佛山等非一线城市中试营业和正式开业的购物中间有8间,仅5月份,就有佛山南海怡丰城、增城万达广场、珠海华发商都以及南沙金基城4个项目开业或试业,8月和9月江门汇悦城、佛山南海万达、东莞南城世贸城、东莞东城万达广场等开业。

开辟商们似约好般将购物中间开到非一线城市去,有业内助士认为,一线城市房*与人力成本攀升厉害,开新购物中间成本较高,而二三四线城市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佛山南海怡丰城开业当日吸引客流8万人次,营业额超300万元;增城万达广场开业三天客流量达近60万人次,开业单日发卖额1145万元;东莞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客流量达30万人次,开业三天发卖额达5000万元。无疑这些**冲击力的数字会吸引更多开辟商将目光集中到非一线城市,据悉,梅州“客都汇”估计本年10月开业,11月底江门万达也将开业,梅州东汇城估计来岁5月开业,二三四线城市的购物中间大成长才方才拉开序幕。

成长成本低同样有隐忧

同期比拟,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不少购物中间日子却没那么好过,据不**统计,至2013年末,广州市区内已建或在建的购物中间有30多个,一条河汉路就有10多间购物中间并驾齐驱,新购物中间很难与成熟的购物中间竞争,不少商场呈现空置率高的问题。仲量联行数据披露,2014年**季度,广州市零售物业租赁市场空置率达5个百分点,较客岁同期上涨1.8个百分点。

世纪商联执行董事罗志杰认为,一线城市贸易地产密度大,趋于饱和,导致贸易资本的猛烈竞争,所以不少开辟商将目光转移到竞争相对更小、房*、人力成本更低的二三线城市,追求新成长机遇。

但二三线城市也并非就可以供给杰出的机缘,RET睿意德中国贸易地产研究中间的*新查询拜访显示,中国二线城市第二季度的空置率继续走高,达14.9%的汗青峰值,空置大幅上涨,呈现供需失衡的场合排场。

以佛山为*的二线城市道临同样问题,据感德梁行的研究陈述显示,2013年佛山在建和将建的以购物中间业态为主的城市综合体跨越40个,同样呈现房*上涨疲软、空置比例增多、经营档次走低等问题。

富港集团旗下东汇城选择二三四线城市成长,近年来先后开辟经营了三水广场、增城东汇城、开平东汇城等项目,今朝在建的梅州东汇城将于2015年5月正式开业,江门东汇城及茂名东汇城也将于近期动工。

9月,富港集团旗下开平东汇城引进四大行业焦点商家,包罗广百新大新百货、国美电器、广州市享美事餐饮办理有限公司、新诺博尔**酒店办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新诺博尔)等四大**商家正式进驻。集团总裁陈光亮暗示,二三四线城市开购物中间是因其具备前期成本低投入、市场竞争相对较小、消费需求潜力大等优势,“一线城市拿地费用投入较大,二三线城市我们起*看中的是购物中间的市场份额较小。”

以开平为例,开平东汇城定位一站式大型购物平台,涵盖超市、百货、服装、餐饮等多项业态,今朝招商率达85%,“就体量而言,在8到10年内我们是*大购物中间。”

广东畅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向新快报记者暗示,今朝贸易地产的成长趋向是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成长。“一二线城市经多年成长,已现购物中间供过于求的状况,而三四线城市购物中间才刚起步,有较大成长空间。”他还提到,二三四线城市除要研究当局规划、共同城市成长而选址外,还要研究项目周边生齿规模和交通灵通性。

链接

广百百货双品牌 拓展三四线市场

富港集团旗下开平东汇城本月引进四大行业焦点商家,包罗广百股份旗下的新大新百货。2013年以来零售业增速持续放缓,广百百货选择逆市扩张,新快报记者就此采访广百股份CEO黄永志,他暗示将来广百将对峙在一二线城市成长大型购物中间或综合百货,而新大新则定位为糊口百货,*要在三四线城市成长。

新快报:广百和新大新将来走什么成长路线?

黄:广百和新大新两个品牌必需有分歧定位,我们在一二线城市成长广百百货,将新大新定位为糊口百货,在区域及三线四线城市成长。

新快报:有无考虑过增添奥特莱斯业态?

黄:此刻良多百货公司都说要做奥特莱斯,但若是随便把一个品牌成长或转向奥特莱斯,我感觉比力仓皇。不止广州,放眼全国,标榜做奥特莱斯的百货,其实跟商场那些打折区是一样的。广百会在适合开奥特莱斯的时辰成长奥特莱斯,好比分开广州焦点城区20公里摆布的处所,若是交通定位好、成长潜力也不错,我们会成长跟**上一样的奥特莱斯业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