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专栏作家吴胜武谈“月光经济”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吴胜武认为,发展“月光经济”不能只追求**、现代、时尚的氛围打造,它需要走下神坛,用一些真正接地气的方式去拥抱每个人。普通人常常会把“月光经济”和“夜市经济”划等号,所谓“有*的捧个*场,没*的捧个人场”,人气聚起来了,氛围闹起来了,夜晚的城市才会真正显得有活力和生机。

老百姓想要的夜市,一定要够接地气才行。想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掏*包买那些非刚需的东西,物美价廉是必须的。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有一种从众心理,人多热闹的地方一定要凑上去看看。所以,像以规模效应称著的大排档一条街、传统小吃城、地摊小商品市场等等,一直是普通老百姓的心头好。

一些城市的管理者,可能一说到夜市大排档、摆地摊什么的就会心里犯怵,自然而然地会和“脏、乱、差”联系在一起,似乎感觉这些东西拉低了城市档次,降低了城市品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脏、乱、差”是前期规划和后期管理跟不上造成的,并不是夜市本身所带来的。在我看来,台湾的夜市就做得非常好,人流如织自然不说(根据台湾观光局公布的数据,2012年大陆游客游览的景点中,人数*多的前3名依序为夜市、台北101和故宫博物院),管理也很规范,真的是“旺而不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