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坊征民意避大拆大建 将建成文化贸易社区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人民南路汗青文化街区的状元坊远近**,但街巷狭小、人流拥挤、卫生情况差、商品业态条理比力低等环境亟待改善。记者昨日获悉,状元坊街区将进行更新**,其庇护更新规划与城市设计昨日起起头招标,要注入指导新成长的财产身分,打造创意文化贸易社区,将状元坊塑造成具有广州汗青文化特征的标记性区域。同时要求,尽量保留原居民,并尊敬居民的**意愿,避免大拆大建。

每日挤进上万人不胜重负

状元坊是一条古老的内街巷,已有700多年汗青,因宋代状元张镇孙故宅于此而得名,今朝已慢慢成长成为远近**、颇有特色的学生用品和工艺精品专业街。在广州,年青学生良多都喜好去状元坊买工具,不外状元坊全长260米,宽约5~7米,*窄处只有2米,短短一条街,天天挤进上万人,确实不胜重负。

为此,广州市规划局和广州市规划局越秀分局决议开展状元坊街区庇护更新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本次招标项目预算金额92万元,要求针对状元坊汗青街区的实际环境,实现地盘集约操纵,**、晋升城市形象和功能,改善城村夫居情况,注入指导新成长的财产身分,将状元坊塑造成具有广州汗青文化特征的标记性区域。

整体庇护汗青城区款式

状元坊街区位于广州汗青城区规模内,本次规划规模在人民路以东、盛德路以南、海珠南路以西、一德路以北的区域,面积约15公顷。

庇护更新规划起*强调的是庇护,要求整体庇护汗青城区传统款式与汗青风貌、传统街巷、古树名木、不成移动文物、汗青建筑、传统风貌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庇护要素。同时,还应深切挖掘并庇护其他要素,包罗汗青上发生过主要影响的人物、事务、故事以及所发生的场合、各类传统或今世的文化资本等。

将来的状元坊将若何成长呢?招标通知布告中透露,要梳理街区内的文化旅游系统,构想旅游财产成长模式,建议进行财产主题的筹谋,扶植出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越秀区创意文化贸易社区典型。

按照公家定见选**模式

规划将尽可能保留原居民及所处的糊口情况,庇护社区人文,并充实尊敬本地居民的**意愿。

在规划的各阶段,将落实公家介入,操纵入户调研、走访商户与问卷查询拜访等体例归纳清算居民对该地域庇护更新的定见与愿景。按照公家意愿的查询拜访成果对更新**模式的选择进行切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