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大陆产品不涉台油品 将取消赠火腿肠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骞报道 在发布公告称商标授权企业制造的方便面产品涉及使用劣质猪油后,康师傅15日又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强调公司产品不涉及台湾油品。

台湾涉事产品“预防性下架”

康师傅新闻发言人暨**部主管陈功儒昨日对记者表示,台湾味全涉事产品“只是采取预防性下架”,是公司主动向有关单位通报,目前仍在检验中,是否确有问题尚无定论,还有待调查检验结果出炉。他表示,针对目前一些可能对康师傅产品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实传言,公司将举报**。

事实上,这已不是康师傅**次受姊妹公司台湾味全牵连。2013年11月,台湾味全公司被查出所售21款由母公司顶新代加工的食用油产品,因使用黑心油商大统的问题原料油**污染。受此影响,同属顶新集团旗下的康师傅也受到质疑,卷入问题油风波。

据了解,康师傅和台湾味全同为顶新集团旗下子公司,从1999年开始,康师傅入股味全,持股比例达到19.96%。去年底,康师傅将5.55%的味全股份抛售给了母公司顶新,以此结束了与味全之间的股权关系,但是双方实际业务合作并未中断。

陈功儒表示,康师傅公司在中国台湾没有工厂,在台湾销售的“康师傅”品牌方便面均由味全以“商标授权”的形式生产。据媒体报道,针对此次地沟油事件的完整报告*快在17日或18日对外公布。

“康统”价格战暂时结束

目前,“康师傅”方便面的市场份额仍然占据中国大陆市场*位。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陈天宇表示,2014年第二季度,“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7%和57%,国内方便面市场格局不会因此次事件影响而改变。

伴随此次“地沟油”事件而来的是,方便面市场的竞争或将出现新的变化。从9月1日起,统一方便面已经**附赠*腿肠,业内人士认为,这等同于宣告结束与康师傅的方便面价格战。而康师傅2014年中报也显示,下半年在加大主力产品桶面的升级和新品开发之外,将视市场反应逐步取消附赠*腿肠,改善毛利,“带动行业良性竞争”。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蓬认为,如果两者结束价格战,两家公司的促销力度将回到正常水平,竞争**将从打“价格战”向“保利润”转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