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强劲 阿里上调IPO发行价区间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由60-66美元提至66-68美元,**规模有望刷新美股纪录

■记者 郑志辉

据外媒9月16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修正后的IPO招股书,将IPO发行价区间由原来的60-66美元提高至66-68美元。以价格区间*上限68美元计算,阿里巴巴将以约1680亿美元的市值**超过250亿美元,市值超越亚马逊当前的约1500亿美元,**规模也超过Facebook 2012年时的160亿美元,有望创下美股*高**纪录。

投资界早有预期

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提高IPO发行价源于投资者对于公司股票的需求强劲。上周阿里巴巴开启IPO路演行程后,得到了各地投资者的疯狂**。甚至有消息称,由于投资者认购充足,阿里巴巴或将提前结束认购。

实际上,投资界对阿里上调IPO发行价早有预期。按照原来的发行价区间,阿里巴巴*高估值将达到1627亿美元。相比业内同行,这一数字普遍被认为偏于保守。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按照发行价区间上限计算,阿里巴巴对应三位分析师所预计其2015财年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29倍。**和腾讯同期的市盈率大约在35倍,而亚马逊股价对应2014年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136倍。

美股投资**童红学分析表示,美股中与阿里业务*相似的公司当属亚马逊,但由于该公司依然斥*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研发,**能力受到制约,而阿里采取的是轻资产策略,**能力更强,目前扩张速度也更快。

发行价明日拍板

而从公司发展速度、市场追捧程度来看,阿里和Facebook更为接近。2014财年Facebook营收增长和阿里巴巴基本处于一个量级,但是前者的规模要大于后者。Facebook上市定价时所对应的当年市销率为20,阿里当前约为18略低于该值。

考虑到阿里巴巴的**能力更强,市场普遍预期合理的阿里估值至少应接近Facebook当前估值,即2000亿美元左右。按此推算,原定的IPO定价上限比合理估值约低20%,合理价位应该在80美元左右。

童红学还预测,鉴于市场的狂热追捧,阿里巴巴上市*日的价格,尤其是开盘价大幅偏离合理估值区间的可能性较大。假设80美元是合理估值的话,当天股价被大幅炒高到100美元以上是完全可能的。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依旧定于本月18日确定发行价,次日挂牌。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