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烟花终止跨界影视 或加大投入银湖网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熊猫烟花(600599)日前发布公告,正式宣布终止收购影视公司华海时代。该公告意味着其跨界影视文化产业的计划酝酿半年后无果而终。不过,有分析认为,熊猫烟花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上线以来发展势头较好,这或许意味着未来熊猫烟花会进一步加大在互联网金融上的投资。在影视业贡献率存疑的当下,这未必不是一个更好选择。

资料显示,从去年底停牌至今年3月,熊猫烟花宣布拟以5.5亿元收购华海时代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熊猫烟花的主营业务将扩充为烟花销售制作和焰*燃放服务以及电视剧的制作和发行。凭借这一消息,公司股价从9.76元连拉4个涨停板,*高飙至15.64元。不过,此后其股价即陷入震荡盘整,直到今年中其搭上互联网金融的“快车”后,股价才重新活跃。随着银湖网上线项目的增加,熊猫烟花的股价自8月下旬起进入新一波快速拉升阶段,9月10日其*高曾达到25.46元,上周五收盘仍报24.06元,较7月1日银湖网*只产品上线时的股价涨了近150%。

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市场对熊猫烟花互联网金融投资的追捧以及银湖网本身业务进展顺利,是熊猫烟花决定放弃影视而专注金融的重要原因。熊猫烟花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在早先的烟花行业金融研讨会上就曾“放风”:熊猫烟花未来将把金融作为主要业务,公司名称也有可能变更为熊猫金融或银湖金融,甚至可能将注册地址迁往北京。不过,随后熊猫烟花又发公告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本周一,银湖网一千万元投资标的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便被一*而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湖网的注册资本能像此前传闻所说的提高至5亿元,将极大提升投资者的信心。而熊猫烟花此次放弃收购影视公司,很大可能将会加大对银湖网投入。

由于熊猫烟花周一起即停牌,目前还未知市场对此会做何反应。就目前银湖网的发展情况而言,利好的可能要大一些。但如果大盘调整持续,则该股短期或也承压。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