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350点关前放量巨震 失守2300点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调整不影响市场长期震荡走强趋势

■记者 曾勇

昨日,在IPO企业11连发抽血、中行农行获准发行优先股、8月经济数据欠佳等利空消息影响下,A股在盘中上攻2350点无果后剧烈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放量下跌1.82%,报收于2296.55点。在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的同时,5日线和10日线也同时被空头收入囊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银石投资总监邱海云、**乾阳投资总监何辉等均表示,市场昨日的*震是近期持续上涨后的正常调整,市场长期震荡走强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IPO企业11连发等利空齐袭

***15日晚间核准了11家IPO企业的*发,为A股昨日重挫的重要原因。该11家企业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除宝色股份外,万盛股份、东方电缆等其余10家公司均已于昨日启动招股程序。业内人士认为,按前期市场的新股申购情形预计,本批次新股申购可能冻结资金仍将高达近万亿元,由于本周四两市将有华懋科技和节能风电等2家新股网上发行,新股11连发加剧了投资者对市场短期内可能严重失血的担忧。

此外,中行、农行昨日同时公告获准发行优先股,也被业内解读为助推市场冲高后下跌的导*索之一。据农行此前披露的优先股发行方案,其境内优先股发行的总规模将不超过800亿元。按照规定,自***核准发行之日6个月内实施*次发行,数量不少于总获批发行数量的50%,剩余数量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中行方面,其本次拟发行不超6亿境内优先股,募资600亿元,将按相关规定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其中,今年发行量不超过3.2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320亿元。

而国家***上周末发布的8月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也被业内认为是市场昨日*震的重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增速较7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创下六年新低。民生证券分析师管清友认为,这一方面缘于去年同期高基数,另一方面缘于经济内生下行压力较大。经济继续受房地产下滑等因素拖累。虽然外需略有改善,但仍不足以拉动经济。

主要股指均遭遇重挫

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昨日高开后,盘中虽曾一度表现出继续上行的欲望,并创出2347.94点的年内新高,但无奈在成交量持续放大下却无法完成对2350点一线重要压力位的突破,随后掉头向下,并一路震荡走低。截至收盘,大盘下跌1.82%,报收于2296.55点,近7个交易日以来*次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

除大盘外,深成指、沪深300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纷纷遭遇重挫,其中创业板指跌幅高达3.47%,收报于1473.13点,已失守1500点重要关口。

盘面上,虽然重组、次新股、低价股等板块个股仍表现非常活跃,且非ST涨停个股仍多达29只,但两市涨幅超5%个股数量却也仅录得48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市昨日虽仅有万昌科技、友阿股份、怡亚通等3股跌停,但跌幅超7%个股多达86只、跌幅超5%个股多达570只。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银行和钢铁为两市昨日仅有的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88亿元和0.22亿元。两市其余42个大类行业板块均遭主力资金净流出,且除高速公路、电力行业和工程建设等三个板块外,其余39个板块均遭遇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

还需要指出的是,在昨日下跌后,大盘在跌破了2300点的同时,5日线和10日线也已宣告失守。两市昨日总成交近5000亿元,也录得近三年多来的天量。不过,在利空扰动下,昨日大盘仍在近期第二次上攻2350点附近的压力位,虽无功而返,多头的勇毅精神,仍显露无遗。记者注意到,在已将2011年5月以来的调整通道上轨踩在脚下后,2350点附近由于是大盘年K线5日线目前所处区域,该点位的得失,对多空双方都将有重大的意义。一旦被多头有效突破,A股长期性的新型牛市,将迎来自今年7月28日的大突破后的又一新的起点。

市场观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昨日走势是大幅上涨后的正常调整

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市场在冲高后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近两个月来股市经历了大幅度上涨,但期间没有像样的调整,因此昨日的调整是很正常的。李大霄指出,正是在市场经历了大涨下,昨日两市录得的成交额近五千亿元,可谓是三年来的天量,满足了获利盘的回吐需要。但与此同时,这一成交量也说明A股市场已被激活,表明市场的容量增加,说明双方的角力和搏杀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点。李大霄表示,A股的新型牛市目前仍处于开始阶段,昨日市场的调整并不会扭转这一长期趋势,因此面对调整无需恐慌。从中长期来看,“A股绩优蓝筹股的价值发现和重估才刚刚开始,建议远离那些股价已严重**的垃圾股、题材股”。

**银石投资总监邱海云:

未来A股波动加剧可能是常态

邱海云认为,昨日的调整属于正常现象。近期A股的大涨,主要属于资金推动型上涨,其中**这块资金占的比重较大。由于**资金对于市场走势、政策消息等方面非常敏感,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这类资金可能就会抢先买进或卖出,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在A股市场上就往往会形成多杀多局面。正是由于本轮市场的上涨主要是资金推动型,邱海云认为,未来A股的波动加剧,可能将是常态现象。但考虑到A股长期性、趋势型的中长期上涨趋势非常明确,在未来没有重大的利空出炉下,市场的调整一般不会持续太久。在此前提下,以昨日收盘点位2296点来看,预计即便继续下跌,下跌空间也非常有限,预计不会超过3%。

就四季度而言,邱海云建议,总体来说看好主板大消费类板块,尤其是医药、医疗等板块的蓝筹股。一方面,该类股业绩非常稳定,另一方面,近期该类股股价并无好的表现,后市应有补涨机会。此外,邱海云还表示中小板、创业板等板块的白马股,也值得关注。

乾阳投资总监何辉:

对后市仍持偏乐观态度

何辉也认为,市场昨日的调整是正常的回调,短期内即便继续下跌,也很有可能在回踩30日线后便继续上涨。正是基于对后市偏乐观的态度,何辉表示目前乾阳投资仍保持着中等偏高的仓位,建议后市仍可逢低关注国企改革、军工等板块个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