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业内估计短期利率难下调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购房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与购房者紧密亲密相关的房贷利率走势若何?南都记者近日走访全市15家银行发现,与上月底比拟,*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遍及进一步收窄,农行、中行、交行、建行、安然、邮政储蓄和招行等7家银行的*套房贷利率均有所回落,降幅区间遍及集中鄙人调5%摆布,而中行和邮储银行等*低已经可以做到基准利率。

五大行有四家利率下调

上个月底,南都记者查询拜访发现,市民贷款*热点的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套房贷利率均至少上浮10%。但现在,农行、建行、交行和中行这四家银行的*套房贷利率均有回落。

珠海农行上月底的*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近期已回落到2%-5%;上月底建行的*套房贷利率为上浮15%,现在也回落到10%;值得一提的是,珠海中行固然今朝一手房*套房贷利率遍及为上浮10%,但若是是珠海户口,并且比力**的客户可以申请基准利率。珠海交行此前的*套房贷利率为上浮10%,现在则变为上浮5%-10%。“若是在我们银行是VIP客户,或者有做一些产物可以申请利率优惠低一点。**楼盘**客户可以申请到上浮5%摆布,与客岁比拟,今朝我们银行贷款额度临时宽松。”珠海交通银行拱北侨光支行一名个贷司理暗示。

**楼盘客户着数更多

其他银行方面,南都记者发现,邮储银行、安然银行和招行的房贷利率也有所回落。以安然银行为例,上月底*套房贷利率上浮20%,现在则上浮10%-15%。固然利率有所下降,但该行营业部一名工作人员暗示贷款额度严重,贷款到账时候会比力长一点。

邮储银行翠香支行一名个贷司理暗示,今朝该行的一手房*套房贷利率遍及为上浮5%,但若是是**合作楼盘,还可以做到基准利率。招行上月底一手房*套房贷利率上浮10%,现在也下调至上浮5%。招行分行营业部一名个贷司理暗示,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下调,不外该行今朝只与华发、中信、招商、金地等几家开辟商合作。

[人多口杂]

银行人士:国有大行下调至基准有点难

一位珠海国有大行人士称,比来好几家银行都下调了*套房贷利率,*要是因为今朝的房贷资金压力与客岁底和年头比拟,没有以前那么严重。当然,也跟部门银行的策略有关。“房贷利率的波动,也是银行对于利润的查核、节制市场的风险以及项目**与否进行的调控。”

该银行人士还认为,短期内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不太实际。“今朝房贷利率短期内很难达到市场化,今后也只是上浮几多的问题,一般国有大行要下调到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地产人士:房贷利率下调会加强买家决定信念

珠海莱斯地产总司理李永龙认为:“跟着银行对房贷逐渐放松,消费者购房决定信念有所好转。”

然而,他也认为,固然对于珠海楼市成交量而言,房贷利率宽松意味着成交量会有所舒缓,但今朝房贷利率下调的力度不大,所以影响不会太大。“此次房贷利率的下调还没有达到心目中抱负的位置。所以,对于本年楼市‘金九银十’的影响不会太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