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狗王”收留流浪狗逾千只 怀疑遭人投毒毒死17只狗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劳锦添将死去的狗摆在住处附近的小巷里。图片由劳锦添提供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9月15日凌晨,“开平狗王”劳锦添家中17只狗离奇死亡。直至昨日,在当地**部门劝导下,他才将死狗埋掉。开平警方称已立案侦查,鉴定物送至江门检验,结果尚未出来。

  狗只离奇死亡

  劳锦添,50余岁,开平市新昌人,无业,自1985年起开始陆续收养流浪狗。因无业,他一般在菜市场及商场周围捡别人吃剩的盒饭,用来喂狗,有时还打散工**养狗,*多时收养超100只,29年来收养过的流浪狗逾千只,人称“开平狗王”。

  9月15日凌晨5点,劳锦添起床准备遛狗,发现隔壁房内的狗情况异样,有的口吐白沫奄奄一息,有的口鼻流血已经死了。

  “我给几只症状较轻的注射了阿托品,想给它们解毒,但是它们中毒太深,一只也没救活。”劳锦添说,一共死了17只狗,其中10只是母狗,有的已经怀孕。

  劳锦添居住在开平新昌城区,目前喂养了40多只狗,关在两间房子里,他和20多只住一个房,这次离奇死掉的17只住另一个房间。

  怀疑遭人投毒

  从17只狗死亡症状看,劳锦添怀疑是遭人投毒致死。

  劳锦添收养流浪狗,虽然得到了社会上很多人赞赏,但也遭到附近居民不满。因为狗太多,进进出出,给邻居们带来不便。前几年,住处附近有人不喜欢他收养的狗,有时会偷偷把狗打死,有时直接当着他的面打。

  这次17只狗突然死掉,劳锦添不甘心,当天凌晨6点,他打110**。民警很快到场,后来又来了2辆警车,拍照取证,提取了狗的呕吐物。

  劳锦添很伤心,直到昨日上午,在当地**部门工作人员的劝慰下,他将死狗运至野外掩埋。

  “我们已将鉴定物送去江门市公安局检验了,结果还没出来。”昨日下午,开平市公安局一位人士说,该局已于9月15日立案侦查。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