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琼:相比销量双增长让经销商都赚钱更重要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此前饱受质疑的奇瑞汽车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了!虽然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14.4%,市场份额更是跌破30.29%,然而奇瑞汽车则实现“逆袭”,8月份国内市场实销36156辆,实现同比增长15.3%和环比增长23.3%的“双增长”。对此,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坦言,当前奇瑞*大的收获不是销量也不是增长率,而是经销商对奇瑞信心的提升。记者从奇瑞处获悉,接下来其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当前奇瑞经销商的竞争力,并*终拉动销量提升。

奇瑞汽车**部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8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环比增长8.12%的情况下,随市双双增长,这说明奇瑞今年在产品布局调整和营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取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的营销体系调整成效显著”。

据悉,自去年奇瑞发布新品牌战略,正式宣布回归“一个奇瑞战略”之后,除对其车型产品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之外,奇瑞对其经销商网络体系也稳扎稳打地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判断和优化。

销售体系改革的*个目标就是结束奇瑞此前的产品分网销售,*当其冲的就是裁汰不必要的经销商,消除以前的布局形成内部消耗。“奇瑞现在的经销商数目为469家,”黄华琼日前透露。

有数据显示,奇瑞曾是自主品牌中经销商数目*多的企业。一年前,当黄华琼刚接手奇瑞销售大权、主导奇瑞销售体系改革的2013年1季度末,奇瑞在全国仍有922家经销商。而如今,奇瑞的经销商数目已经下降49.1%。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的能力,奇瑞开启了“距离100”计划,其主要内容为在全国挑选100家经销商,由厂家组织一支培训和指导团队,帮助经销商提升整体的销售管理水平。黄华琼正努力锻造一支强大的经销商队伍,其特征包括**强、营销强、服务强等,以将奇瑞的研发生产优势转化为市场表现。

此外,随着艾瑞泽7、瑞虎5、瑞虎3等新产品的上市,产品结构的调整带来销量的提升,由于产品及品牌溢价能力的大幅提升,使得奇瑞的经销商营收得到很大的改善。今年上半年,奇瑞70%的经销商实现**,奇瑞的单车平均成交价格已由过去的5万元提升至8万元。并且奇瑞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两款产品,一款A0级的轿车和一款B级七座MPV,进一步丰富完善产品结构体系。

黄华琼表示,随着库存结构调整等问题在上半年得到了解决,因此相信今年下半年经销商**率会得到明显提升,并希望在年内使得所有经销商均实现**。

采写:南都记者张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