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应建弃婴安全岛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砖来砖往·跟帖

@南都东莞:“海鸥”肆虐下,东莞长安新民社区的一条臭水河岸边,一个全身**、连脐带都未剪掉的新生儿,躺在地上挣扎。昨日早晨6时许,附近居民发现了这名弃婴。经初步救*,坚强的小宝宝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称,小宝宝伤势**后或将被送往福利院。———9月17日

[口水:]

@wmiusa:你的名字就叫“海鸥”吧。@我的世界我做主:再说一遍,扔的时候用衣服包好,没有监控的地方就行,不要扔那么差的环境下,不要让孩子受罪。@陌仩椛开:畜牲!要扔也要穿暖和点扔在安全有人会经过的地方啊!@烂柯人:能算“故意杀人罪”吗?

微评:台风天弃婴能被民警救下,**是运气使然。既然不能**弃婴,就应该做好防范措施,减小对弃婴的伤害。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尝试建立弃婴安全岛,东莞每年都发生不少弃婴事件,应该借鉴相关城市做法。建弃婴岛并不是鼓励弃婴,而是减小对弃婴的伤害。(编者:这已经是我们第N次呼吁建弃婴安全岛了!)

整理、评论:南都记者 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