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车外玻璃生水雾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张先生的车玻璃每次产生水雾*严重的时间都是高温天傍晚时分。

明明是天干物燥的时节,车头挡风玻璃外却总是出现一层水雾,严重时跟下雨差不多,甚至要用到雨刮。7月份才拿到新车的张先生遭遇了不解之谜。事后经4S店方面检查,证实是出风口出了问题。4S店方面表示,将对张先生的新车进行免费维修。

一个月新车莫名生成雾气

东莞人张先生是位老车主。今年7月上旬,他在位于南城区莞太路的雪佛兰东莞会通店购买了一辆科帕奇SUV,花了25万元左右。没想到提车不久,张先生就发现新买不到一个月的车子有点不对劲。刚开始只是感觉车头挡风玻璃下方特别容易生成雾气,时间一久竟然雾气越生越多,*后结成水滴,跟外面下雨情形差不多,严重时甚至要动用雨刮才能看清视线。

张先生说,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在打开空调后不久。因为有着比较丰富的驾驶经验,张先生想着可能是温差效应的原因。但每次水雾*严重时间又多发生在高温天气傍晚时分,并非出现在阴雨天等湿度大的日子。而且如果是温差效应导致的生雾,一般应该出现在车内,而不应该是车外。

“为了解决这个莫名其妙的生雾问题,我尝试了内、外循环、除雾等所有办法”,张先生说,但*后的结果还是一样,只要打开空调,水雾照样生成。张先生家里还有一部车子已经开了好几年,但都没有类似问题,没想到换了一辆更**别的车型,反而中了招。

原来是出风口出现小故障

张先生说,他在发现问题后就马上到4S店寻求解决办法,对方销售人员却告诉他这属于正常情况,主要是开了空调才有问题。张先生说,这么热的天车内怎么可能不开空调?而且既然是没有问题,为什么生雾的位置只发生在车头挡风玻璃下方,左右两侧玻璃等其他位置却没有这种情况?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记者日前向雪佛兰东莞会通店了解了情况。据该店有关负责人解释,得知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店内**时间向销售人员进行了解,并安排张先生的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张先生的车生成雾气主要是因为中控台位置的出风口有点小故障,只需进行调整就能解决,当时考虑到新车拆除中控台不是太好,征询车主同意后就没有拆下来。不过,4S店方面**,如果车主有需要,可以随时来店进行免费维修。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杨月娥

[记者收CALL]

发动机异响查不出原因

读者:我的车子发动机*近老发出像闹钟一样的声音,跑一阵子又没有,去4S店检查了两次都说没问题,但声音一直都有,车子买了还不到一年,该怎么解决?

答:如果检查后没有其他问题,可以考虑更换机油。即使是新车,如果机油品质有问题,也会影响液压和润滑系统的工作效果。异响有可能是液压挺柱敲击气门的声音,当油压达不到时挺柱将有滞后现象。当车的转速达到2000转以上时温度升高机油变稀增加了流动性使该现象有所缓解,但不能**消失。

防盗膜贴了两年多起皮

读者:我的防盗膜贴了两年多,现在都起了皮,想知道到底是不是质量问题?怎么鉴定?

答:一般来讲,好的防爆膜,可以五至十年不褪色,不起皮,也不会起泡。如果消费者发现获赠的防爆膜是假的,有权向车商索赔。

为避免被宰,车主可以索要小块样板验货,贴完膜后,当无法辨别样板档次的时候,就让商家直接把样板贴在自己的车上,用同样的灯具照射,在前挡风玻璃比试,档次高低一测便知。

南都记者 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