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贵族年入34万 如何买套150万的房子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本期理财师: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理财师

陈建华

案例:陈先生今年30岁,在一家**的互联网公司做产品经理,负责开发移动互联网相关产品。陈先生月收入2万元,每月生活费用支出约6000元。大部分资产都是银行存款,共有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30万元,没有买房,但是有一辆价值10万元的汽车。

理财要求:

陈先生由于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理财,希望理财规划师给他**一些合适的理财产品。

陈先生可能会组建家庭,希望购买一套价值150万元左右的房子。

陈先生不经常开车,但每月约需1500元养车费用,想把汽车卖掉。

财务分析:

陈先生现有净资产45万元。陈先生年税后工资24万元,生活费用7.2万元,税后项目奖金10万元,汽车年费用1.8万元。收入总计34万元,支出总计9万元,年结余25万元。

[理财建议]

1、现金规划

由于陈先生每月的生活费支出为6000元,因此可将其银行存款当中18000(三个月的生活费用)元作为应急备用金,其余存款投资于货币基金,**收益比定期高(大约为年化收益率4.8%),同时货币基金能够灵活变现,要用的时候提前两天赎回就可以。同时还建议陈先生办一张或两张银行***,额度大概为5万元左右,平时消费可以用***结账,必要时还可以进行现金分期。

2、投资规划(购房)

陈先生希望购买一套价值150万元左右的住房,按照现行的房贷政策,*期三成(45万元),按揭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贷款年利率为7.2%,贷款期限20年,则每月要供住房贷款为8271元,在陈先生的承受能力范围之内。考虑到陈先生工作地点离住处不远,且日常社交活动较少,不经常开车,养车费用很高,因此可以把汽车卖掉,筹得10万元资金。银行存款中,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30万元均可以取出用作购房*期楼款,刚好共45万元。

3、保险规划

建议陈先生进行足额的进行保险规划,着重从重疾(50万元保额)、疾病身故(150万元保额)、意外身故(250万元保额)的标准进行规划,每年共缴保费24850元。

4、养老规划

建议陈先生可以每月进行基金定投,具体为股票型基金,每月定投2000元,平衡型基金每月定投2000元;假设综合年化收益率6%,长期坚持每年合计定投48000元,直至陈先生退休时,即期限为30年,陈先生每月定投基金的终值为3794793元。

5、子女教育规划

陈先生可以将年结余资金用于投资国债,金额为90000元;假设陈先生一年后结婚,第二年有孩子,同时假设国债的年收益率为5%,则等到孩子16岁时,陈先生每年投资于国债的收入可以达到2129174元,可以满足孩子的出国留学所需费用。

采写:南都记者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