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歪歪再现羊城 2层半房屋出现倾斜成“握手楼”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芳村龙溪大道南边村169号2层半房屋出现倾斜。南都记者 冯宙锋 实习生 蓝冰珣 摄

  记者帮收Call:近日,有街坊反映芳村龙溪大道南边村169号2层半房屋出现倾斜,变成了“比萨斜塔”。

  据街坊张先生介绍,自己经常驾车走街串巷,近日无意中发现南边村169号的2层半楼房呈现倾斜状况,歪向西边相邻的房屋。从迹象看,可能是盖房子时建筑师傅的问题或放置钢材不均匀引起,现时里面已有人居住,如果从房屋安全质量角度考虑,相关部门应该进行排查或鉴定。

  昨日,南都记者前往现场走访,确实看到张先生提到的房屋有倾斜现象,由于该房屋门前有一棵树,如果不仔细观察还不容易发现。目测169号房屋地面墙脚处与西边相邻的171号地面墙脚间距约有50厘米宽度,而2楼上面围墙与171号外墙间距变成20厘米间隔,正面站在房屋前感觉到房子向西边倾斜,房屋周围墙脚暂时未现裂缝,楼房也尚未装修,从楼上露台晾晒衣服推测可能有人居住。附近住户称不知什么原因导致该房屋出现倾斜,幸好房子是框架结构,如果不继续加层可能问题不大,但*好能让鉴定机构作出结论。     (南都记者何文宣)

  跟进

  结果:将派人查看房屋倾斜情况

  荔湾芳村海龙街道办城管科表示,会派人查看房屋倾斜状况是否属实,将联系国土房管局,对现有资料进行查测,如果有异常将由专业人士到场检测作出**鉴定,根据检测报告如果有危害会三次约谈房屋主,动员建议自行排除险情,如果是特殊群体,国土部门或其他职能部门会安排资金帮忙排险,如果危险度高,会先转移周边住户,再进行处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