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诉政府索门票分成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孙旭阳 去年年底,河南嵩山少林寺向郑州市中级**提起诉讼,状告登封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称嵩管委)违约,要求后者支付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成款,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00多万元。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该案原被告双方的证据交换已经结束,尚未确定开庭日期。

少林寺称嵩管委赖账

少林寺在去年11月提交的一份民事起诉状中称,2009年12月30日,该寺同嵩管委签订协议书,约定由嵩管委统一管理嵩山少林寺景区门票的经营业务;少林寺按照每人次30元分得门票收入。除此之外,少林寺不负担其他费用;嵩管委负责将收入按月支付给少林寺。

少林寺方面认为,自协议书签订后,少林寺一直依约配合嵩管委对景区的经营管理工作,但嵩管委并未按照双方的约定及时、足额地支付原告应得的门票分成款项,并长期拖欠。少林寺方面称,据他们的统计,从2011年1月到2013年10月,嵩管委共拖欠少林寺门票分成款共计人民币4970万余元,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32万余元。

“**先进行了调解,让双方协商解决。”少林寺一位内部人士称,因为双方根本谈不拢,调解很快归于失败。“要是能说和,还用闹上法庭吗?”而嵩管委方面的代理人也证实调解失败,并透露本案本来应在今年4月份就开庭审理,但因故拖延,至今未定开庭日期。

门票款统计口径不一

嵩管委与少林寺于2009年12月30日所签协议书证实,当时河南省**和郑州市**都参与了协调。该协议书约定,嵩管委和少林寺按照少林景区票面价格每人次100元实行分配,少林寺分得每人次30元,含常住院(少林寺主体)、达摩洞、塔林和初祖庵景点,不负担其他费用,且按月支付。

在这份协议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代表寺方签字,同意将“少林”名称无偿用于嵩管委在郑州合资注册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名称上。根据当时媒体报道,上市公司港中旅介入嵩山景区开发和经营后,少林寺被动卷入了一场“上市”风波。

少林寺起诉嵩管委,主要因为双方对上述协议条款的理解不同,对门票分成的统计口径也不一样。少林寺主要按实际进去景区参观人次计算,嵩管委则在给少林寺的门票款分成中,对享受50元票价的部分散客票价收入,对应减半,只付给少林寺15元,而且免票的人数也没有给少林寺分成。

“按照国家政策,有些游客需要免票,景区一分*都没收,怎么跟少林寺分?”嵩管委方面一位人士表示,景区进去多少人,都享受什么票价政策,有专门的网络系统实时统计。

分成争执由来已久

少林寺方的代理律师告诉南都记者,鉴于该案尚未开审,不便接受采访,但原告律师团队已拟定了一套诉讼方案,将在接下来实施。嵩管委方的代理律师表示,根据他搜集的各种文书证据和相关法律法规,少林寺的诉讼理由并不成立,但目前他尚不能公开回应少林寺的诉求,“都交法律途径解决”。

成立于1984年的嵩管委,按照河南省和郑州市的规定,作为登封市**的派出机构,管理以少林寺景区为核心的嵩山风景名胜区域。近年来,嵩管委与少林寺矛盾接连不断。早在2005年5月,双方就因门票问题协商,商定了按照票面价100元,少林寺分30元的标准。之后6年里,少林寺一直认为嵩管委拖欠门票分成,多次向上反映。

2011月11月,郑州市多个部门还因释永信的反映,成立联合调查组,负责协调处理此事。*后,登封市**拨付少林寺1500万元,了结了从2005年到2010年的旧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