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展新战略 你怎么看?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南海区**近期发布《关于实施“中枢两翼,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2020年前打造金融、科技、文旅三大创新特区。

近十年来,南海从“东西板块、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到“中枢两翼、核心带动”发展战略,勾勒出南海发展的基本轮廓。而十年来,南海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04年的622.52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2172.44亿元,增长了3.4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3.93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了5倍。

而着力打造的“三大创新特区”计划在2020年前实现。金融创新特区将充分发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OTC市场)的**带动作用,尝试“金融科技网上超市”、“金融科技俱乐部”和“金融科技路演中心”运营模式。科技创新特区将打造创新港、创业园和创意谷三个特色功能区域。文旅创新特区则着力构建“禅城-南海-高明”东西向文旅脉和“丹灶-西樵-九江”南北向文旅脉,以西樵山为核心,带动文化旅游资源集聚成长。

今年8月初,省**近日正式批复南海成为广东新一轮深化“三旧”改造综合试点,试点工作方案中,包含集体土地流转、农村社区公寓等四个方面,整个试点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

意见稿中表示,将改革完善宅基地制度,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扎实推进村居社区公寓建设,建立宅基地收回与退出机制,释放存量土地潜能。在继续完善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集体经济财务监管平台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股份)管理交易平台“三个平台”的配套体系建设外,还要以“确权确股不确地”的方式,推进集体经济组织股权“量化到人、确权到户”改革,落实集体经济组织股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分类推进确权到户。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