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龙卷风夜袭三水白坭 多家厂房顶棚被吹飞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三水白坭综合贸易市场的顶棚被吹走。南都记者 姚建国 摄

  南都讯 记者姚建国 前晚23:25前后,三水区白坭镇下灶村附近出现局地小龙卷风,造成沿线部分厂房、工棚、广告牌等设备设施被破坏,部分大树也被拦腰吹断。当地镇**昨日通报称,事发后,该镇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展开救灾工作,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的经济损失正在核实当中。

  现场:市场数百平米顶棚被吹走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来到受灾现场,发现龙卷风所到之处,路旁的草丛、树木、多家厂房的棚顶及一些电线杆都不同程度受害,一片狼藉。“铁皮被卷到几十米高的铁塔上。”有目击者称,这次龙卷风持续时间只有一二十秒,但威力很大,伴着激烈大风和*大声响,很多物件被卷上空中,飞舞着。

  在白坭综合贸易市场,数百平米的顶棚被吹掉,下着大雨,地面上到处是水,给档主及赶集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早上来开档,一看卷闸门都被吹得鼓了起来,打不开,赶紧叫人来维修了。”一个经营酒类的档口**说,当晚的风真的大,隔壁有个店铺更是整个闸门都被吹走了。

  市场约2公里外的白坭镇桂丹路段,是受灾*严重之地,随处可见被龙卷风破坏的痕迹,当地电力供应一度中断,一家加油站也在暂停营业中,工作人员在加紧*修。记者发现,受灾的大多数是铁架棚顶,民房尤其是新建的民房受影响不大,只有部分玻璃窗户损坏。

  当地一家汽修厂工人表示,自己看到风是旋转过来的,声响很大,瞬间就把整个棚顶吹塌了,“当时我正在修车,发现情况不对,下意识避险,马上跳到了修车槽里面了,这才躲过一劫,没有被砸中。”

  气象部门:局地龙卷风破坏力强

  根据三水自动气象监测网监测,离受灾现场*近的自动气象站“三水白坭新明珠厂”23:16录得极大风速13.5米每秒(6级)。另据广东省雷达监测网监测,前日23:18三水区白坭镇下灶村附近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

  昨日,三水区气象局派出气象技术人员前往受灾地点实地调查,认为这次气象灾害属于雷雨大风伴有局地小龙卷风造成的,发生时间为23:25前后,路径长约2 .5公里,宽约200米,具有影响范围小、生命史短、移动速度快、破坏力强等特点,受损的地方成长带状分布。

  据三水区三防部门初步统计,白坭镇桂丹路至城区路段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沿线部分厂房不同程度受损,绿化树木倾倒、暂无人员伤亡报告,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核实中。“我们已要求市政、供水供电及交通等部门加紧灾后*修。”白坭镇**人士表示,与此同时,该镇也在继续深入排查人员伤亡及受灾情况。

  特写 狂风大作屋顶被掀 钻进钢管逃生

  多名经历了这次龙卷风的市民反映,当时*大的风,夹杂着物件向他们袭来,场面非常吓人。“以前在电视上看过龙卷风的场面,这次是亲眼看到,**次经历,太可怕了。”一家棚顶同样被掀开的钢铁厂工人说,事发时,他与2名工友正在加班作业,突然狂风大作,东西被吹得砰砰响,抬头一看,空中漫天飞着东西,感觉人都站不稳,“我赶紧叫其他工友躲起来。”

  厂里有多根直径70厘米的大钢管,他来不及多想,就钻了进去,随后就听见铁架、塑料等掉落在钢管上,“我躲了好几分钟,听到没动静了,才爬出来。”而他另2个工友,则爬在垫起的大钢管下躲避,大家见没事,赶紧跑回宿舍,“持续的时间很短,也就十几秒钟,多亏了这些大钢管,要不被掉下的东西砸中,真的会没命”。(线索提供:阿朋2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