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首次确认地铁8号线将延至广州北站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花都区长林中坚。 南都资料图

昨日下午,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接受采访时称,省、市**同意将地铁8号线接入广州北站,大致线路是白云湖-江高-雅瑶-花都湖-广州北站。这也是花都区*次确认,地铁8号线将延伸至广州北站。另外林中坚还介绍了花都区其他交通工程的*新进展:地铁9号线与广清城际计划在2016年完工,花都四街六镇将全部接通高速公路。

谈交通建设将有七种交通方式接入广州北站

记者:花都的交通问题一直困扰花都居民和发展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如何与广州城区对接,目前只有广花路、广清高速和机场高速这三条通道。在交通方面,尤其是如何与广州对接,花都会有哪些动作?

林中坚:加快地铁九号线建设,截至7月底地铁九号线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2%,全力**地铁九号线2016年投入运营。同时,省、市**同意将地铁8号线接入广州北站,大致线路是白云湖-江高-雅瑶-花都湖-广州北站。

此外,**做好广州北站改造工作,将有七种交通方式接入广州北站。目前,站场方案已经确定,近期将报送省**协调。广州北站的改造建设要**与2016年广清城际和地铁9号线建成后同步投入使用。

在公路方面,花都正大力支持广清高速扩建,预计2016年通车后将能有效缓解花都来往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积极争取市的支持,尽快启动广花公路快速化改造、106国道(人和-黄石段)改造、第二条机场高速(白云的空港大道、花都联邦快速路段)、物流大道(机场北出口南-三东大道东延线)等项目建设。

佛清从、广清、广乐、肇花、花莞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预计在2016年以前全部建成。其中,广乐高速将于今年9月28日开通,肇花高速将于2015年元旦通车。这5条高速公路通车后,花都区四街六镇将全部连通高速公路。

谈中轴线建设村民房屋征收至今已有近**签约

记者:花都中轴线建设进展如何?

林中坚:花都中轴线将努力打造成为绿色低碳的中央商务区,主要服务于花都副中心和空港经济区,是具有行政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三大功能的综合性城市公共中心。自2013年12月启动签约工作以来,至今已完成村民房屋征收签约1703户,占总户数的87.8%。

区域内规划新增小学3所、中学3所,以及区图书馆、市民服务中心、中等职业教育园区、规划展览馆、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省口腔医院和石岗游泳中心等服务全区的重大公共服务设施。

教育医疗公共配套设施方面,秀全中学新校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石岗小学和三东小学扩建工程、区中等职业教育园区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此外,花都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全力推进,*期用地将于近期挂牌出让。法国欧尚项目已全面开工,正加快建设。

数据

以花都文化旅游城项目为带动,把花都**旅游项目纳入统一规划,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将服务业占比提高到5成左右。

通过3-5年努力,将非汽车产业的工业产值占比提升到5成左右。

大力精简压缩各种会议、文件、评比,其中评比总数从81项压缩至8项,压缩比例为91.1%。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1项,比例达24.7%。

对28个单位违规借用的370台车辆全部封存停用。今年上半年公务接待和公务消费同比下降41.5%,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30.6%,因公出国(境)支出同比下降61.5%。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