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费从采石场开征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何镌鎏从下个月起,广州将**对采石场开征扬尘费,建筑工地扬尘费的征收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这是广州市针对大气污染采取的措施之一。

采石场每四公斤扬尘收费6毛*

根据广州市环保局的*新研究成果,广州市的PM2.5污染中,有10%的污染源是来自工地扬尘。广州市环保局联合广州市建委、各区**等相关部门对扬尘进行研究和整*,认为其中对采石场征收扬尘排污费,是运用环境经济政策抑制扬尘污染的有效措施。

广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昨天发布消息介绍,广州市现有11个采石场,2013年总生产规模为605万立方米,主要分布在增城、花都、从化三地。采石场在生产过程中扬尘排放量大,对大气环境污染较重。

广州市环保局对采石场扬尘排放量的核算方法进行了专题研究,目前《广州市采石场扬尘排放量核算办法》已获环保部批复同意,并进行了公示。

广州市环保局称,采石场扬尘基本属于无组织排放,排放环节多,扬尘排放量的核算采用了排放系数法,通过计算采场、运输、加工、堆场(包括排土场)环节产生的扬尘排放量加总核算,按《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中“一般性粉尘”计征收费,每4千克为1污染当量,每污染当量的征收标准为0.6元。

广州市环保局已于近期组织相关区、县级市环保部门和采石场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从今年10月起,将全面开征采石场扬尘排污费。

建筑工地扬尘费待定

广州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市建委也不**掌握全市大大小小的建设工地,但房建和地铁建设项目工地3000多个已有备案。

对于酝酿已久的建筑工地扬尘费的征收办法,广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就《广州市建筑施工扬尘排放量核算办法(征求意见稿)》,从9月12日开始公开征询意见。

正在征求意见的核算办法中,将工地分为房屋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其中房屋建筑工地分为土方和桩基阶段、结构阶段、装修阶段。市政工地分为一次扬尘和二次扬尘阶段。有不同的明确的扬尘控制措施的要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