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老赖”宁被拘15天也不还钱 面临牢狱之灾才低头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钊 通讯员刘启 夏瑶瑶 **拖欠了几十名工人近6万元的工资,无论是劳动部门的仲裁还是**的判决,都要求该**支付欠薪。然而,他拒不支付,在被司法拘留了15天后,这名**依旧我行我素,甚至以不接**电话、不住在原住址的办法逃避。直到近日被刑事拘留,其家属才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现年28岁的王某曾是服装包工**,2012年间其雇佣59名工人做服装加工工作,后因经营不善,拖欠了工人部分工资共5.7万元。2013年春节前,急着拿*回家过年的工人向番禺区劳动部门申请仲裁,仲裁委判定王某应当支付拖欠的工资。王某不服,向番禺**提起诉讼,**维持仲裁裁决。

  判决生效后,工人们本以为可以领回欠薪,回家过个好年。孰料,王某迟迟不履行判决,几十名工人遂向番禺**申请强制执行。

  但王某对**强制执行决定仍置之不理,而该案承办人番禺**执行局执行二庭副庭长凌灼煊也称,王某在辖内无房无车,在本地的多个银行账户也没有多少余额,这是一个“骨头案”。

  凌灼煊后仔细梳理了王某的财产收入,发现2012年其曾收取过一笔268万元的服装加工费,收入*大,但现在查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合常理,存在故意转移财产的可能。

  在电话、面谈等多次要求王某执行判决无果后,**对这名“老赖”依法进行15日的司法拘留。然而,释放后的王某变本加厉,离开原来的住所,拒接**电话,以逃匿的方式拒不执行。

  番禺**认为,案件涉及工人数量较多,数额较大,被执行人王某经**责令支付仍拒不履行,甚至离开原住所下落不明,社会影响恶劣,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将案件相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日前,王某已被广州公安番禺分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刑事拘留。面对牢狱之灾,王某终于不躲了,其家属主动全额支付拖欠了一年半的工人工资。

  点到即止

  最高可判七年

  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增设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轻则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重则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